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更新:2018-10-17 11:31:15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全市老年朋友们:

改革开放四十载,敬老爱老谱新篇。值此九九重阳节暨全国第六个法定老年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全市广大老龄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老年人是现代文明,也是我们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奠基人,更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你们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辛勤耕耘,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等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重要贡献。时至今日,你们仍不忘初心、持续奋斗,展现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爱戴!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老年人生活更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出台了系列养老惠老政策措施,老年人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建设,老年教育、文化、体育等事业健康发展,老年人优待项目更加丰富,老年人生活质量日益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当前,我市人口老龄化进程逐步加快,做好老龄工作,发展老龄事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倡导积极老龄观,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新颁布施行的《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以及达州市30项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等涉老法规政策,加快解决老龄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广大老龄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尽心竭力为老年人服好务、办好事。全社会要以每年10月全国“敬老月”为契机,广泛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为老龄事业提供更多帮助支持和关心关爱,让老年人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幸福安康!

夕阳无限好,枫叶正当红!当前,全市上下正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衷心希望大家在尽享天伦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传播正能量、播种新希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市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中共达州市委 达州市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17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