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坑”教练!达州男子用教练信息,地摊上花27元买假证开挂车被查!

更新:2018-10-16 11:46:5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花27块钱在地摊上买了本假驾驶证,竟套用自己学车时教练的驾驶证信息,并驾驶半挂车驶上沪昆高速公路。10月10日晚,达州籍男子陈某驾驶半挂车驶经沪昆高速高安市境内胡家坊收费站时,被江西高速交警当场查获,并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2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

据江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三大队民警介绍,当晚,该大队民警在沪昆高速公路胡家坊收费站开展假牌假证专项整治时,发现一辆福建籍半挂车的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字体有异常,询问其姓名时,其声称名字为向某某。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该证件的信息,发现该证件信息完全正确,但细心的民警通过系统显示的驾驶人照片与驾驶员本人相貌比对,发现虽然有八分相像,但嘴唇等细节还是有些差异。

于是,民警将系统照片向驾驶员出示,向其讲明两人长相的不同之处,并责令其讲明真实身份。在事实面前,半挂车驾驶员终于承认自己名叫陈某,是四川达州人,原来是开客车的,办理了A1的驾驶证,后来觉得开客车工资较低,考虑到家庭经济情况不是很好,还有两个小孩在上学,为了多挣点工资,就想去开半挂车。而A1的驾驶证只能开客车,并不能开半挂车,为了能蒙混过关,他就记住了和自己长得有点像的原来学车时教练的驾驶证信息;有一次送货去福建时,看到地摊上有办理假证的小广告,就花了27元钱,做了本假的驾驶证,因为自己和教练长得比较像,自以为能瞒天过海,没想到被江西高速交警识破了。

民警对陈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讲明了其违法行为的危害。随后,警方依法对陈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车型不相符的机动车以及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两项严重违法行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2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

(综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