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鹿鼎寨公园被人“插旗圈地”种菜

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制定治理方案

更新:2018-10-16 11:32:00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0月15日,市民罗先生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一些市民在鹿鼎寨公园“插旗圈地”种菜,大片菜地不仅破坏了周边植被的生长,还与公园美景极不协调。他希望媒体曝光这种不文明行为,呼吁相关部门介入调查,还市民一个环境优美的公园。

有人在公园圈地种菜

据居住西外的罗先生介绍,鹿鼎寨公园投入使用一年多了,早已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然而从今年初起,居住公园周边的一些市民竟在公园里垦地种菜。根据他长期观察发现,受起初在公园里种菜的人影响,越来越多的人翻越公园围栏,开垦“自留地”。

记者当天赶到罗先生描述的地方,放眼望去,一大片绿油油的菜地上插着很多竹竿,竹竿顶端捆绑着塑料袋,菜地里有几个人正忙着除草、施肥。记者采访其中一人时,她称将绑有塑料袋的竹竿插在菜地里有两个用途:驱赶觅食的鸟类和区分菜地领地。

为吃上新鲜菜破坏美景

据另一位种菜人介绍,几个月前,她见别人在公园里挖地种菜,上前询问得知在此挖地种菜没有人管,于是她为了吃上新鲜菜,也跟着效仿,到公园开垦了两亩地。“我选在这里种菜,是因为旁边有个粪坑。”她告诉记者,当初选址种菜前,她发现旁边房屋拆迁后,粪坑里有很多粪水,可用于给农作物施肥。

记者继续前行,又看到两位种菜人,她们均称居住在公园周边的小区,在公园种菜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吃上自己精心栽种的新鲜蔬菜,“一举两得”。当记者问,菜地之前是什么模样?她们称之前是一片枯萎的草地。

呼吁还公园优美环境

在鹿鼎寨公园,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来此休闲的市民,他们均认为在公园开垦菜地的行为是一种不文明行为。王女士告诉记者,政府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优美的休闲健身场所,斥巨资打造鹿鼎寨生态公园,且公园里的土地属于全市人民的共有财产。而那些在公园开垦菜地的人,不仅侵犯了全市人民的合法利益,还严重破坏了公园的优美环境。

接受采访的市民都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此事,并针对鹿鼎寨公园的“菜地现象”研究制定治理方案,还公园优美环境。

 □本报记者 黄先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