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为讨女友欢心,达城穷小子装富二代 截留公司26万余元货款购车买房

更新:2018-10-16 10:50:31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记者近日从达川警方获悉,达川区某公司员工廖杰(化名)为了讨得女友欢心,不惜铤而走险,将26万余元公司货款据为己用,为女友买车买房。事情败露后,廖杰又玩起了失踪。

据达川警方介绍,2017年9月6日,某医药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某向达川区公安局报警称,公司业务员廖杰虚构销售事实,将26万余元销售款据为己有。接到报警后,经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该公司,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并让公司财务整理好货物的价值统计数据和会计账目凭据。2017年9月12日,达川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成立专案组,追查案件详细经过。

立案后,办案民警本打算从廖杰入手寻找突破口,却发现廖杰早已失联。随后,民警深入万源市6个乡镇,逐一走访每个药材商,询问了70余份笔录,确定了嫌疑人与药材商之间的资金往来情况。然后,民警又根据公司整理的业务订单总价格情况,将案件中的人、款、量三者全部理清,使得证据客观真实、证据链充分完整。随后,民警在对廖杰的账目进行清理时发现,廖杰实际共收到货款117万余元,交回公司91万余元,侵占公司货款26万余元。

据了解,廖杰(22岁,通川区人)中专毕业后,在亲戚经营的四川某医药器械有限公司担任业务员,负责万源市某片区的货款回收。2017年年初,廖杰认识了田小丽(化名),并对她一见倾心。为了获得其芳心,他装起了“富二代”。两人仅见过几次面,廖杰就送了女方一枚价值千元的钻戒。

然而真实情况是,廖杰的家境并不好,加之性格内向,很少完成每月的催收货款任务,他的薪水也不高。但为了绷面子,也为了将女友留在身边,廖杰动起了“歪脑筋”,利用职务之便,将公司回收的货款截留一部分当做自己的“恋爱基金”,将这笔钱用来买车买房。工作不到9个月,廖杰将26万余元公司货款用于自己消费和挥霍。事情败露后,廖杰玩起了失踪,公司发现后立即报警。

证据固定后,民警主动赶到廖杰老家,对他的亲戚朋友开展思想工作,其家人表示将积极做好廖杰的规劝工作。3天之后,廖杰在父亲的陪同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由于犯罪嫌疑人廖杰与公司负责人陈某系亲戚关系,廖杰在主动投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全部犯罪行为,并在到案后,表示愿意凑钱退赃。截至目前,廖杰已经将侵占的公司财产和工作失误造成的损失全部退赔,受害人一方出具谅解书表示谅解,双方达成和解。

(王贝蓓 本报记者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