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清除安全隐患!通川警方集中销毁268件烟花爆竹

更新:2018-10-16 10:47:34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昨日下午,在通川区檬双乡,通川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对近年来在“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收缴的268件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销毁,清除了安全隐患。

据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销毁工作安全有序,治安大队预先制定了严密的销毁方案,并组织专管民警多次勘查销毁场地,明确装车、运输、堆放、销毁和相关保障工作要求,还聘请了具备燃放资质的烟花爆竹行业技术人员、专业排爆技术人员实际操作销毁工作。

昨日中午,记者跟随民警来到檬双乡一废弃采石场。排爆技术人员从特种车辆上卸下各类烟花爆竹,销毁场地很快就堆出了一座小山。“共有268件烟花爆竹需要销毁。”据现场民警介绍,这些爆竹多是因过期、非法销售等原因,而被警方收缴。

“估计有数十万响。”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为了确保安全,他们计划将所有的烟花爆竹平铺在场地内,浇上助燃剂后点火焚烧。当天下午2时许,一切准备就绪,技术人员点燃引信并迅速撤离,销毁现场响起了阵阵巨响,烟雾腾空而起高达数十米。为确保销毁现场不留任何隐患,销毁活动结束后,技术人员对销毁现场进行了妥善的后续处理。

“烟花爆竹销售的高峰期就要到来。”据治安大队负责人介绍,烟花爆竹销售的旺季,也是烟花爆竹非法生产、非法经营等活动反弹以及安全事故多发的时期,为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通川警方将对违法生产、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严惩。同时,公安机关鼓励群众举报关于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行为。

(梁俊菱 本报记者 程序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