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简化优化办事流程

政府采购“全程网办” 企业投标“零跑路”

更新:2018-10-15 16:14:05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以前投标要带着资料来排队,有时候资料漏了还得来回跑好几次。现在不一样了,从办理到取件一点路都没有跑。”近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手拿标书的李女士欣喜地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一步升级平台建设,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实现政府采购“全程网办”、企业投标“零跑路”。

打造电子化交易平台

实现“全网办”

据了解,2017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把建设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平台列为工作重点,通过召开政府采购纳谏会,制定具体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全方位推进平台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优势,推进政府采购“全程网办”,实现“开标不见面”、供应商“零跑路”。2017年8月,实现了供应商投标“最多跑一次”的目标,除开标环节外,供应商均可不到交易现场。

今年,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一步升级平台建设,研发“在线受理”、“在线开标”、“在线澄清”等功能,推动政府采购“全程网办”纵深拓展,打造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升级版,真正实现从网上制作招标投标文件到网上退还保证金等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实现供应商“足不出户”就可投标,政府采购电子化工作在全省范围步入前列。

提升政府采购效能

减少流标废标率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创新制定了《办理情况一览表》《复核内容记录表》《项目执行评价表》,对所有进场交易的政府采购项目实行网上留痕管理。在项目开标前,对所有供应商投标文件相关信息进行严格加密处理,实行全部自动屏蔽,开标现场采取采购代理机构和供应商“双重”解密方式对投标文件进行解密,确保安全保密。政府采购网上评标通过随机匹配评标机位方式确定评标专家机位,评审专家使用随机账号登录评审系统,按评审步骤进行独立评审,系统自动计算评审专家劳务报酬。

通过采购代理机构和供应商以“模块化”和“填空答题式”录入方式编制文件,自动导入项目名称、编号、采购人和供应商等基本信息,对编制过程中容易失误的关键环节进行固化,优化政府采购网上办理模块,对无法自动生成招标(投标)文件进行自动提示,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因投标文件质量产生的流标(废标)率。

降低市场主体成本

减轻企业负担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启用投标保证金电子担保函,供应商可通过在线申请保函与相关融资担保机构进行投标保证金担保业务,切实降低企业投标资金压力,减轻企业负担。

业主可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交易中心网站,在线上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对应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提供相关资料。工作人员对所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并走完流程后,提交给采购人认可并签章确认,再由交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布采购公告等。评审结束后,采购人通过登录交易中心网站下载本单位项目的投标文件等资料,实现了采购人“少跑路”。

开标当日,供应商可远程在线参加开标会,在投标截止时间30分钟前,通过证书登录网上开标大厅,实行网上签到,按语音提示,解密投标文件,实现“不见面”开标。对需要澄清事项,由评审专家通过评标系统填写需要澄清内容依托评标系统自动推送,供应商收到澄清通知后60分钟内完成在线回复。采购结果公告在网上发布的同时,在系统自动生成“中标通知书”,中标供应商通过数字证书进入交易系统自行打印中标通知书。全程供应商无需到达开标、评审现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开标、澄清等环节,实现了供应商“零跑路”。

(王磊 本报记者 曹芮铭 彭小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