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九价宫颈癌疫苗来了 我市预计明年3、4月份可预约接种

更新:2018-10-15 15:34:2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九价宫颈癌疫苗在成都“开打”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九价宫颈癌疫苗已经到达四川,那达城市民何时可以预约接种呢?

记者来到通川区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省只有成都才能预约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朝阳社区暂时还没有接到九价疫苗的相关通知。

达城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我一直在等九价宫颈癌疫苗,听说九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人群在16-26岁,我现在已经26岁了,不知道达州什么时候可以预约接种,如果超过接种年龄范围会不会没有效果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廖东,廖东告诉记者,目前达州九价宫颈癌疫苗还未上市,全省预计在明年3、4月份能全面上市,那时达城市民可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接种。

据了解,宫颈癌在全世界女性恶性肿瘤中发病率位居前三位,已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高危型HPV(人乳头瘤病毒)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9价宫颈癌疫苗在4价疫苗的基础上增加了31、33、45、52和58五种HPV亚型,对90%以上的宫颈癌具有预防作用。

基于国内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临床实验数据结果确定,中国境内批准的疫苗接种年龄分别为:二价适用于9至45岁的女性,四价适用于20至45岁女性,九价适用于16到26岁的女性。如果超过年龄范围接种,疫苗还有效吗?据廖东介绍,目前在国内的九价宫颈癌疫苗适用年龄在16-26岁之间,有年龄限制,如果疫苗接种扩大年龄组,还需经过临床实验,不在此年龄段的市民不能接种九价疫苗,但是市民可选择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天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