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走进重点项目 喜看沧桑巨变 近30名网友现场感受达州发展

更新:2018-10-15 11:34:48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达州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近年来项目建设增多,在感受我们达州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也想把所见所闻通过网络媒介,分享给更多的市民网友。”来自大竹的网友“一指禅”感慨道。

10月11日,记者与来自各县(市、区)近30名网友,共同参加由达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为期2天的“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喜看达州重点项目”网民活动,现场了解我市一些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切身感受它们带给达州市民生活的各种变化。

经过3小时车程,11日上午11时,网友们抵达了本次活动的首站——宣汉县巴山大峡谷。信息时代离不开网络,网友们率先参观了达州移动公司在景区内修建的基站,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景区内基站建设、使用等情况的详细介绍。随后网友们进入景区各景点进行实地察看,在领略自然风光的同时,网友们还不忘询问了解宣汉县三墩乡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后群众的生活状况。三墩乡大窝村的贫困户陈立亮一听网友们询问,便热情地拉着大家去看他的新家,脸上满是激动和喜悦,嘴里一个劲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陈立亮告诉网友们,从前他与老伴起早摸黑、辛苦劳作,一家老小也只能在土坯房内勉强度日。巴山大峡谷“文化扶贫”项目落地后,他不仅有了新房,还有了工作,如今他和老伴两人每月还小有存款,生活过得十分幸福。据了解,巴山大峡谷景区建成后,将实现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亿元以上,直接带动巴山大峡谷片区102个贫困村、9万余名贫困人口脱贫,辐射带动周边21个乡镇46万余人增收致富。当晚,位于巴山大峡谷核心区的渡口土家族乡政府特意召开了座谈会,向网友们详细介绍景区为地方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变。针对景区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网友们积极建言献策。

12日下午1时左右,网友一行来到了活动的第二站点——达州市通川区魏蒲产业新城,参观了源美冷链物流食品工业园、食品健康科技体验馆、魏兴镇石庙村等多个地点,了解新城的发展规划及建设概况。据了解,新城已累计引进40余家企业入驻发展,34家已建成投运。其中四川三圣宫食品有限公司、达州市蒲家禧盈门食品有限公司两家达州本土企业,更是“个转企”的成功案例。新城为达州提供了近3000个就业岗位,累计解决贫困户就业以及企业参与帮扶超千人。

第三站是通川区复兴商贸物流园区。园区内包括复兴汽车产业园、福森国际商贸中心等多个片区,现仍处于建设中,其中复兴汽车产业园于2016年启动建设,拟引进各类汽车服务企业40余家;福森国际商贸中心是一座综合性大型博览城,总投资约10亿,建成后年交易额可达20亿,实现年利税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将为达州经济发展、产业扶贫提供有力支持。

活动结束后,年过六旬的网友“夜长梦多”(下岗职工)感慨万千。他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达州人,在达州这片土地上度过了大半辈子,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达州历经的变迁,“当年的山区、坡地变成了如今的景区、产业园,这40年来达州发展迅速,成效显著,真可谓是旧貌换新颜!” 

(本报记者 曹芮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