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当心!还有人自称是“退役军官”等以谈恋爱为名大肆行骗

通川警方连破两起婚恋诈骗案

更新:2018-10-15 11:05:51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年来,轻信“金龟婿”“高富帅”导致被骗财、骗色,以至于人财两空的案件不胜枚举。日前,通川警方侦破两起婚恋诈骗案,一起案件中男方自称是“退役军官”,另一起案件中男方自称是“钢材老板”。

恋上“退役军官”

交往半年被骗9万余元

达城女子田丽(化名)今年32岁,身边朋友的孩子都上小学了,但她连个合适的恋爱对象都还没找到,家里人催得急,她自己也着急。

今年4月,田丽通过朋友认识了45岁的赵波(化名),宣汉县人。赵波自称是退役的团级军官,现经营一家采石厂。虽然两人年龄差距较大,但赵波的个人条件很符合田丽的择偶标准,于是两人很快谈起了恋爱。恋爱时,赵波曾向田丽出示“军官证”“房产证”等证件,证明其“身份”和经济能力。

取得田丽的信任后,赵波先后以经营采石场、还车贷等理由向田丽借钱,累计9万余元。相处日久,田丽渐渐察觉到赵波的可疑之处。赵波从来不带田丽去他经营的采石场,也不带她回家见父母,甚至不带她见他的朋友。最让田丽不能容忍的是,赵波手机里有跟其他女性的暧昧信息。

田丽猜测赵波可能是因为在外面有人,所以才不带她回家。于是田丽按照赵波房产证上的地址循迹而去,却发现房产证上的地址是假的。田丽立即联系赵波,眼见事情败露,赵波不得不承认“房产证”“军官证”都是假的。

9月底,田丽向公安机关报警。接到报警后,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大量调查,警方又发现了多名受害人。通过对受害人进行走访,结合相关案件线索,警方确认赵波涉嫌诈骗属实,涉案金额累计20余万元。随后,警方在宣汉将犯罪嫌疑人赵波抓获。

网恋“大老板”

两名女子相继被骗

无独有偶,家住通川区的袁甜(化名)也有类似遭遇。今年年初,袁甜通过网络认识了自称资产上千万的“钢材老板”周大春(化名),周大春年轻风趣又多金,两人很快便确立了恋爱关系。刚开始,周大春对袁甜十分大方,买衣服买鞋子,袁甜一度认为自己遇到了“真命天子”。恋爱不到1个月,周大春称母亲即将过生日,他要送爸妈去国外旅游,但最近资金周转不开,向袁甜借2万元。袁甜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借给了周大春。后来,周大春又找袁甜借了1万多元。袁甜曾几次暗示周大春还钱,都被周大春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周大春干脆不接她电话,这时袁甜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随即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经过案件相关信息核查和大量的走访后,警方确认犯罪嫌疑人周大春(男,现年31岁,通川区人)涉嫌诈骗属实。周大春先后利用“钢材老板”“鱼老板”的身份骗取袁甜和另一名受害人钱财共计8万余元。9月21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周大春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波、周大春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婚恋交友中应增强防范意识,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防止上当受骗。此外,在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婚恋对象的借口。分析此类案例,犯罪嫌疑人大多是以“做生意”“生病”等借口向受害者索要钱财,当事人一定要核实真实情况,如发现可疑行为应及时向警方报案。 

□姜艳 本报记者 程序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