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路遇女子喝下农药,达城15路公交车飞奔医院救人!

更新:2018-10-15 10:17:10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师傅,停下车,我老婆喝了农药……”晚上7点30分左右,15路公交车司机万里行驶到达城西外钢花小区附近时,突然被一群人拦了下来,其中一名中年男子背着一名喝了农药的女子,情况危急……

公交车被拦

万里是达城15路公交车司机。9日晚上,按照规定,他需要上夜班,接放学回家的学生。

“师傅,停下车,快停车,我老婆喝了农药!”当晚7点30分左右,万里行驶到达城西外钢花小区附近时,马路上突然横穿出一大群人,拦在公交车前面。“我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背着一个紧闭双眼、脸色苍白的女人,男子旁边还有几位老人和一个女孩,所有人都一脸焦急。”万里见状,顾不得车子还在马路中间,立即停下了车。

“当时天色已晚,车上乘客也不多,只有6人,简单了解情况后,所有乘客都一致表示,先送服毒女子去医院。”所有拦车人上车后,万里征得乘客同意,立即打开双闪、猛踩油门,直奔通川区人民医院。

私家车让路

时间就是生命!一路上,遇到有车在前方,万里都会鸣喇叭抢时间。“在去医院的路上,该女子一直想呕吐,却又吐不出来,十分难受,见她这个样子,乘客们都好心上前帮助。”万里回忆,当时他心里也很着急,虽然车速并不慢,但仍感觉去医院的路格外远。

“在一个路口,一辆私家车停在我的车前面等红灯,我一直不停按喇叭,几秒钟后,车主意识到我的车上有状况,立即让开了道。那一刻,我虽不认识他,但从心底感激他。要知道,当时哪怕是10秒钟,对病患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万里说,他驾车一路飞驰赶到医院后,赶紧停车帮忙,将女子送进医院后才调头回到自己正常的线路上,并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情况,然后去接放学的学生。

因琐事服毒

昨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到服毒女子的丈夫唐先生。“9日晚上,因为家庭琐事我们发生了争吵。吃晚饭时,我突然闻到家里有一股农药味,我感觉不对,便放下碗筷,走到老婆身边,发现她嘴里有农药味,并且显得十分难受,我立马意识到是她喝农药了,赶忙背着她往楼下跑。”唐先生告诉记者,家里的人也跟着跑出来,并拨打了120。

“到了马路边,救护车还没来。出租车也没有,只有一辆15路公交车正开过来。于是,我们一家人只好拦下公交车求助。”唐先生说,他上车后表示会付车费,但公交车司机人特别好,说先救人要紧。“我非常感谢15路公交司机,要不是他,我真不敢想象会发生怎样的后果。谢谢他!”

据唐先生介绍,由于抢救及时,他妻子已幸运脱险,并于13日康复出院。

□周继春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