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算清“三本账” 脱贫谋幸福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深入雅化村开展帮扶活动

更新:2018-10-15 10:16:45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算清“三本账” 脱贫谋幸福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深入雅化村开展帮扶活动 - QQ邮箱

秋色宜人、天朗气清。10月12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坝会在渠县嘉禾乡雅化村6组贫困户丁华元的院子里召开。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副院长易思飞一行4人会同嘉禾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雅化村农技员、驻村工作队等与雅化村5、6组的50余名群众一起算账、一起聊生活。

“经济账”亮收入

“老乡,你能给我们大家算算你家今年的收入吗?”易思飞拿着《收入核算表》一项一项地询问贫困户蒋世秀。“我们家今年种了4亩田、3亩地,谷子、苞谷、花生算下来有5000多元吧,养了2头猪、1条牛,有4000多元的看头,儿子儿媳妇在广州打工,一年也能挣个30000块嘛,6个人平均下来都6000多元了......我们家2016年就已经脱贫啦。”蒋世秀对自己家的收入回答得头头是道。2015年脱贫的丁荣成、2017年脱贫的丁华已等贫困户也纷纷主动给自己算起了自家收入账,并在《收入核算表》以及《脱贫复核(初验)表》上签字、盖手印。易思飞听了群众的算账收入后,讲到:今天大家在这里算账亮收入,体现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希望大家能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向小康生活不断迈进。

“感情账”懂感恩

“雅化村自精准扶贫政策以来,得到了党和国家的各项扶贫项目、资金超过3000多万元,雅化村在道路硬化、卫生室、文化室、通信网络、集体经济等方面从无到有,老百姓在生产就业、住房安居、医疗保障、教育扶持、低保兜底等方面更是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帮扶单位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和渠县教科局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文化建设、村容村貌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扶持和帮助;60余名帮扶干部结对131户贫困户走村入户,时刻关心关爱贫困户,‘结亲戚’帮扶他们脱贫致富......”雅化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饶明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在院坝会上给大家算起了村里的经济账和老百姓的“感情账”,“今天,易院长一行专程从成都赶来雅化村,给大家一起聊天、算账、送奖品,这份温情,我们是不是应该感谢?我们每一位老百姓都应该感恩于党和国家、感激于帮扶单位、感谢于帮扶干部......” 年过8旬的6组熊朝国激动的说:“雅化村能够有今天那么大的变化,是我这一辈子都没想的哦,太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习主席,感谢帮助过我们的每个单位、干部啊!”

“精神账”享幸福

易思飞在院坝会上讲到:“这次是我第6次来到雅化村啦,雅化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每一次来,我都有不一样的感触,很高兴看到的是我们老百姓的笑脸越来越多了,精神面貌越来越好了,这说明大家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越来越幸福啦。”“这两年雅化村的变化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上访闹事、好吃懒做的人少了,遵规守纪、勤劳致富的人多了,这得益于县委县政府政策项目的精准落实、得益于帮扶单位的资金智力的帮助扶持、得益于雅化村农民夜校的扎实宣传和教育、得益于众多帮扶责任人的付出和帮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在雅化村体现得淋漓尽致,雅化村的老百姓真的是很幸运和幸福。”嘉禾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谈到,“目前,雅化村有自己的村标、村训、村歌;夜校还有校徽、校训、校服;设立了“妈妈之家”,独创了‘博雅课堂’关注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成长......这些无不留下雅化村独有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5组贫困户周文芬在交流中发言分享:“2016年,我女儿周玲玲16岁,初中没毕业,出门都怕走丢,硬是一个‘莽女子’哦。饶书记来后,硬是帮她联系去了渠县职专读书,如今,帮扶我家的邓乡长还帮忙给她找了一份工作,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忙,我一个文盲咋带的出来这个女儿嘛。”

当天,易思飞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雅化村“土地整理项目”施工现场、新落成村党群服务中心,走访慰问了蒋中海、王承菊等贫困户。参加帮扶活动的还有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平、招生就业处干部苏焘、后勤管理处干部朱永刚等,嘉禾乡党委书记王晓波,党委副书记、乡长邓小中,农技员汪凤翔、张小清,渠县教科局驻村干部胡恂等陪同参加。  

(本网通讯员  蒲渠林 蒋莉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