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筑牢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法治根基

全省司法所工作推进会在达州召开

刘志诚讲话 郭亨孝致辞

更新:2018-10-13 11:45:23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0月12日,全省司法所工作推进会在达州召开。会议对四川司法所工作进行再定位、再分析、再研判、再谋划。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志诚指出,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后,司法部召开的第一次全国现场会。司法部将如此重要的会议定在四川召开,这是对四川的最大肯定。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和深入贯彻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司法所肩负的时代使命、职能职责和基本路径,把司法部对四川工作的肯定转化为继续奋发向前的动力,让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精神率先在四川落地落实,以实际成效交出满意的答卷。

刘志诚强调,要聚焦聚力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全省司法所工作水平,奋力开创司法所工作新局面。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找准坐标定位、明确目标方位,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人民导向、目标导向,按照“一年一变化、三年铸特色、五年创一流”的要求,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努力建设“法治型”“民本型”“智慧型”“特色型”司法所。要大力实施“基础工程”,进一步理顺司法所管理体制,扩大司法所组织网络覆盖面,加快推进业务用房建设,提高司法所经费装备能力,切实夯实司法所发展根基。要大力实施“人才工程”,坚持党建先行、政治引领,多渠道多方式充实司法所人才力量,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司法所干部队伍。要大力实施“贯标工程”,全面规范司法所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标准,努力形成全方位标准化体系,推动各项标准尽快上升为地方标准,全面提升司法所工作品质。要大力实施“信息工程”,以完善基础网络为支撑,以统一规范建设为指引,全面推进我省司法所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发展质效。要大力实施“特色工程”,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和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布局要求,坚持“一所一策”思路,分类推进司法所建设,打造品牌化司法所,增强发展引力,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推动四川司法所实现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

郭亨孝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达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治蜀兴川重在法治的要求,以依法治市“十大行动”为载体,着力推进常态化治理,全市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特别是把司法所作为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达州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赋予达州新的定位,持续用力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达州应有的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有条件的司法所。司法厅副厅长刘朝宽主持会议。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何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岩,副市长王景弘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参观了达州市大竹县司法局白塔司法所、达川区司法局河市司法所、通川区司法局复兴司法所。会上,达州、绵阳、宜宾、自贡、阿坝5个市(州)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吴彤 本报记者 闫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