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24次(扩大)会议

郭亨孝讲话

更新:2018-10-12 16:22:3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潘丹

10月12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24次(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节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学习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审议《中共达州市委 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工作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莫怀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继诚,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杰,副市长陈文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景弘,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等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全兴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系列决策部署,以开展“精准脱贫决战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打响“春季攻势”“夏季战役”,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市脱贫攻坚总体进展态势良好,在7月份省上的工作通报中,我市及大竹县、渠县综合评价为“好”,通川区被表彰为摘帽工作先进县市区;其他几个县(市、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也经受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督导检查考核。
郭亨孝在肯定前一阶段成绩的同时,也客观指出了仍然存在的短板、差距和不足。他指出,要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态势,把握脱贫攻坚形势发生的贫困分布、贫困结构、脱贫进展等变化,清醒认识和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艰巨性,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有效措施战各项胜困难挑战。
郭亨孝强调,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把习近平扶贫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根本遵循,坚持把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作为行动指南,坚持把贯彻落实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制,强化组织保障,优化资源配置,推进重点领域攻坚,全力以赴实施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
郭亨孝强调,达州是全省扶贫任务最重的市州之一,要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必须始终保持攻坚定力,更加突显定位,更加鲜明导向,更加聚焦重点,更加压实责任,高质量推进脱贫退出摘帽各项工作,确保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