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脱贫攻坚在路上——达川区明星水库管理所帮扶工作纪实

更新:2018-10-12 15:55:4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噫!今天他家怎么没有开门呢?好像昨天也没有开门。难道他出远门了?没听说他要出去呀。他一个人在家,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不行!我得马上进去看看”。这是达川区明星水库管理所支部副书记梁远刚在公路上看到他的帮扶户干在春家大门紧闭时的习惯反应了。

“干叔叔在家吗?”连续敲了几下大门,终于从房间里传出微弱的声音:“谁呀”?原来干在春老人病倒了,已经在床上躺了两天了。看到躺在床上的干在春老人,梁远刚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又带责怪地说:“每次来你家,都跟您说有什么问题立即给我打电话,您为啥不给我打电话呀”!

救人要紧!梁远刚立即开车将干在春老人送到大树镇卫生院,并帮助办理住院手续。经过三天的治疗老人出院了,梁远刚又开车将干在春老人送回家,并帮助其支付了该病人担负的医疗费。

干在春一家五口人,他本人年事已高,而且患慢性病,其儿子儿媳都患有大病,两孙子还未成年。为此针对如何帮扶他家,明星水库管理所专门开会讨论形成如下帮扶方案:第一重点还是要思想开导,精神鼓励,让他能够树立起健康快乐生活的信心;第二要让他家享受到应该享受的所有脱贫政策;第三管理所及帮扶责任人适度的给予资金援助

这只是脱贫攻坚以来达川区明星水库管理所开展帮扶的一个缩影。

“帮扶就要见成效,要想方设法解决贫困户的困难,不是下去拍几张照片就了事”。达川区明星水库管理所支部书记、所长李兴健多次在脱贫攻坚工作例会上掷地有声地表示。对此,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中,明星水库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形成共识,脱贫攻坚不怕难、不怕骨头硬,帮助贫困户脱贫也是我们的职责、我们的使命,只有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才能知他们之所想,才能知他们之所需,才能制定出相应的帮扶计划,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深入家家户户,走遍田间地头,做好贫困群众最期盼的事,是达川区明星水库管理所开展扶贫工作的生动写照。爱心扶贫永远在路上,不是浮光掠影地走走过场、不是到此一游地给钱给物了事。达川区明星水库管理所干部职工,用完全不一样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乡亲们的信任。于是,疑惑变成了真挚的情意、观望化作了埋头苦干。至此明星水库管理所帮扶的22户贫困户,共计107人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好日子不会从天上掉下来,扶贫不仅是党和政府的责任,更需要依靠自己的勤劳,生活才会越来越好。贫困户能有今天焕然一新的面貌,更得益于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爱民的情感、创新的思路、质朴的作风、扎实的举措。

(本网通讯员  刘轩)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