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侧记

更新:2018-10-12 15:48:05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一幅幅反映反腐倡廉成就的图片,一个个反腐倡廉制度创新成果,一幕幕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10月9日下午,“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在达城中心广场、人民广场等地同步拉开帷幕。现场人潮涌动,展板前聚集了不少市民,全市多家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也前来观展。而类似这样的场景,将在达州城乡各个角落“上演”。据悉,我市将在10月9日至11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0天的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巡展将覆盖7个县(市、区)的470多个乡镇2700多个村。

反腐工作受人赞

“现在整顿了真的好多了”

在人来人往的中心广场,立着两排各十余米长的展板,这是我市举办的“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一个展点。展板上,不仅有各级各地反腐倡廉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和制度创新成果,还以东汉名将冯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维舟为例,生动展示了巴渠大地源远流长的廉洁文化,此外,精心选取的30多个“点名道姓”的典型案例触目惊心,令人警醒。

市民们有序地在展板前参观,一些个子较矮的市民因站在后面看不见展牌内容,就踮着脚尖、左右摇晃着寻找缝隙,有的市民就干脆侧耳倾听前排的评论。记者注意到,市民夏先生在这块展板前站了很久。“反腐倡廉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以前出去办事,那些工作人员都推来推去的,又耗时又费心,现在整顿了真的好多了。”得知记者的身份,夏先生立马打开了话匣子。夏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办事的办理过程正规,而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好,自己办得也更心安和舒畅。

“这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办得还可以。大家通过展板看到反腐工作是怎么进行的,工作的效果怎么样。你看图片上那些民情大走访的坝坝会嘛,我有次回老家也参加了。我老家在乡下,以前要办事多麻烦,要给点红包,请吃饭,现在哪个还敢伸手嘛。”郝女士一边指着展板,一边激动地告诉记者。听到郝女士的讲述,现场的市民也频频点头,“不看不知道他们做了这么多工作,现在反贪工作做得确实太好了。”

反腐成果警人心

“看了这个巡展真的很有触动”

“触目惊心的违纪事实,中途改道的人生轨迹,痛彻心扉的忏悔反思……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我们必须时刻牢筑廉洁自律防线,念好‘防腐经’,筑牢‘防腐墙’,守住思想道德底线,踩住工作作风实线……”在展板上,典型腐败案例的展板背景图上是一个青铜警钟,电光四射的闪电犹如一把利剑劈向地上一间间牢房。灰黑的背景图上,鲜红的文字框格外显眼。文字框里则展示着一幕幕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

在人民广场上,展板前不仅有不少群众驻足评论,全市多家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也前来观展。“看了这个巡展真的很有触动,巡展中指出的一些违规违纪的人都是我们以前一起工作过的同事,这些真实案例对我们很有教育意义,提醒我们时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通川区委办公室主任邓涛说,他不仅对这些典型案例深有感触,对纪委监委展开的工作也由衷的点赞。“尤其是他们实施的廉洁细胞工程,从小入手,从早入手,给干部树起了廉洁意识,约束干部行为。”

“这个巡展很有震慑力,看了很接受教育,今后的工作我一定要廉洁自律,做好自我。”通川区直工委书记王刚一边看着典型的腐败案例,一边发出阵阵感慨。

一对看上去40多岁的夫妻一边挽着手,一边指着展板互相交谈很久,妻子再次向丈夫确认:“这是你同学啊?我就记得好像听你提过这个名字,你看,今年贪污被抓的。”丈夫点点头:“他以前学习很好,各方面也还挺好的,怎么会……”两人仔细阅览展板内容,丈夫向妻子讲诉着自己曾经和展板上同学读书时的许多事情,不由得发出惋惜,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士说,他也是在同学被抓后真切地感受到反腐工作就在自己身边,一个个被抓、被问责的真实事例就像警钟一样在他心中一次次被敲响。

观展市民越聚越多,大家边看边议论,有的甚至高声谴责案例中的腐败分子,现场人声鼎沸,而紧接着的展板看到相应的处理结果,又让观展群众纷纷点赞。

反腐渠道畅民意

“现在难道还怕当官的不正经做事?”

在巡展展板的一个角落,有4位妇女聚集在一起。记者靠近时,正听到其中一位正在向大家分享自己的信访经历:“我们的村干部,一找他们办事就相互推,去告他们还互相维护,有一次我老公就直接去给纪委部门反映了,没多久他们就被调查了。现在难道还怕当官的不正经做事……”

站在旁边的女士轻声问到,“如果我发现有问题,怎么举报呢?”正在分享信访经历的女士激动地给她指着一块展板的右下角,“你看那上面写了,你可以自己去那个信访点,也可以打电话、写信或在网上举报。”顺着该女士手指的方向走去,咨询的女士摸出包里的手机弯腰对着展板拍了一张照片。“我也遇到过有关部门不办事的,向干部反映,说之后联系我,但是都几个月了也没有联系过。我把这上面的电话和单位地址记下,还有这种情况我就举报他。我还要把这个分享到朋友圈让大家都知道。”

记者注意到,现场很多市民也都用手机拍下了信访举报渠道方式,还有一位70多岁的王大爷正在用笔记,他对记者讲到,“我们老百姓拿那些不好好干事的官员没办法,有这些渠道以后就有门申诉了,我年纪大,不会耍什么手机,用纸记个电话。没有贪官就最好了,这个反腐工作希望要继续下去啊!”

近年来,达州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廉洁达州”建设为目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新的征程上凸显了新亮点、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绩。为充分展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由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达州市纪委、达州市监委承办,于10月9日——11月30日在达州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0天的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巡展将覆盖达州市7个县市区470多个乡镇2700多个村。

□本报记者 姚丹 杨蕙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