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南城2岁小男孩被狠心父母遗弃街头,并双双关掉手机玩失踪

民警多方查找反复劝说终接回

更新:2018-10-11 11:24:14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日前,两名未婚育子的青年男女发生矛盾,竟狠心地将年仅两岁的儿子遗弃在南城街头,并双双关掉手机玩起了失踪。所幸,辖区派出所民警经多方查找及反复耐心劝说,男童的父亲这才赶到派出所接回了儿子。

两岁男孩小区“走失”

当天下午5时许,南城“一品南庭”小区居民发现,一名身着绿色外套、牛仔裤的小男孩在小区里一边大声哭泣,一边到处乱跑乱走找“爸爸妈妈”。居民怀疑小男孩与家人走失,遂向辖区三里坪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小区保安亭找到了男孩。当时,有不少居民围在小男孩身边逗他。民警询问小男孩的身份信息时,小男孩只知道自己小名叫强强(化名),却无法说清父母的姓名及家庭住址等。无奈之下,民警决定先将强强抱回派出所,再想办法帮其寻找家人。

返回派出所后,民警先给强强买来牛奶、饼干等食物,再发动全所同事把强强的信息发到朋友圈,希望借此能联系上强强的家人。

小男孩被狠心父母遗弃

不久,朋友圈里传来强强父母的线索,民警通过公安信息网查询到其父母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等。然而,当民警电话联系强强的父母时,却发现两人都已关机。

随后,民警经大量走访调查获悉,强强的父亲陈某(男,21岁)和母亲任某(女,22岁)都是达川区人,两人一直未办理结婚证,系未婚先育。最近,陈某和任某发生感情矛盾,强强成了“爹不管妈不要”的孩子,强强的奶奶和外婆也互相赌气,对年仅两岁的小孙子不管不顾。事发之前,一直在负责照顾强强的外婆,以自己患病无力抚养为由,要求强强的奶奶到“一品南庭”小区保安亭外接回孩子,奶奶却不予理睬,最终导致强强被遗弃。

民警反复劝说 孩子终被接回

接下来,民警先后联系了强强的多位亲人。虽然强强父母双方的亲人都以各种借口百般推脱,但是民警仍反复耐心地给对方做思想工作。同时,民警与市儿童福利院联系,将小孩送到福利院临时托管。

在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警之以法的劝说下,以及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下,陈某终于在第二天上午10时许来到三里坪派出所,接回了被遗弃的儿子。民警对陈某进行训诫教育后,告知其“故意遗弃子女是违法犯罪行为”。陈某也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将尽力抚养强强,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在派出所和福利院呆了两天的强强,突然看到陈某时,便立即飞奔扑向父亲怀中,并一个劲地喊“爸爸、爸爸……”

 (姜艳 本报记者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