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老人公交车上突然昏迷 司机背起一路小跑送医

更新:2018-10-11 11:20:30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送我父亲去医院,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日前,一名老人在达城11路公交车上突然昏迷,所幸公交车司机迅速背起老人,一路小跑送往医院。由于送医抢救及时,老人的病情得到控制。

据悉,10月3日上午11时许,公交车司机严小武在通川区二小站等候,准备与11路公交司机郑兴林换班,却发现郑师傅把车停在路边一动不动。严师傅立即前去询问,得知66岁的乘客吴仕建突然因高血压引发脑梗而昏迷不醒,意识模糊,直冒虚汗。为给老人争取送医抢救的时间,郑师傅在乘客的配合下立即靠边停车,准备将老人送往医院。见此情形,严师傅迅速背起老人一路小跑送到附近的康城医院。由于正值国庆假期,该医院没有充足的医护人员,严师傅直接将老人背到了三楼的病床上,和值班医生交流沟通好后,才默默离开返回工作岗位。

“我特别感谢那两位司机,他们的善举很暖心,我当时忙着照顾父亲,还没来得及向他们说声谢谢。”吴仕建老人的儿子吴俊霏告诉记者,其父亲一直都患有高血压。当天,他和父亲从宣汉来到达城,乘11路公交车前往火车站,准备到成都华西医院为父亲检查医治。孰料,其父亲途中突然发病昏迷,由于还带有行李等原因,他无法独立将父亲送往医院。所幸,两名好心公交车司机相助,热心乘客也帮忙给他提行李,将发病的父亲及时送医抢救,这段经历让他感动不已。

据了解,因送医抢救及时,吴仕建老人很快就苏醒了过来,目前已被家人送往华西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本报记者 李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