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电影国庆档!达城票房有点“冷”影片质量和口碑也不及预期

更新:2018-10-11 11:17:42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国庆假期各个景点人潮涌动,达城电影市场却遇冷。虽然有张艺谋、开心麻花团队等颇具票房号召力的元素加持,但是记者走访达城多家影城发现,今年电影国庆档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不仅票房和观影人数双降,影片质量和口碑也不及预期。

质量不及预期 国庆电影市场遇冷

今年国庆档期,备受关注和期待的张艺谋导演新作《影》、周润发和郭富城同台飙戏的《无双》、开心麻花出品的《李茶的姑妈》三部影片上映,初期吸引了不少影迷走进影院观看,其中最被看好的《李茶的姑妈》,在9月30日当天便成为达城多家院线观影人次和排片场数的双冠王。然而由于影片质量一般,票房及排片迅速跳水。

家住达城西外的代女士是名超级影迷,国庆期间她看了四部电影,谈及观影感受,她认为《李茶的姑妈》虽然搞笑,但内容苍白、粗俗,表现手法过于夸张,不及开心麻花前几部作品;张艺谋导演的《影》虽画面很美,还有邓超、孙俪夫妻搭档坐镇,但太过写意,比较小众。

“国庆档期,最初我们最看好的影片是《李茶的姑妈》,一天最高排片45场,上座率非常高,但是到后期,因为影片口碑不佳,我们将排片量下调了。”据海逸电影院负责人介绍,他们会根据电影的火爆程度和观众的喜好调整排片场次,如周润发和郭富城主演的电影《无双》依靠质量实现强势逆袭,口碑发酵,排片场次不断提高,上映3天,单日票房排名已跃升至第一名。“但是今年国庆档的整体电影市场比不上去年,我们影院的票房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0%。”

据罗浮广场横店影视城杨总介绍,根据猫眼数据统计,今年国庆期间,我市包括大地国际影城、横店影视城、太平洋影城红旗店、海逸影城等多家主要院线实现票房150万元左右,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城区院线增多 客源分流比较严重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达州城区目前有8家影院,分布在西外、南城、北外片区。海逸电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达城曾经仅有海逸和红旗两家影城,不愁客源。如今,各个区域都有新的影院,并在硬件设施的配备上档次更高,观影环境也更加舒适,造成了观影人数的分流。

“虽然从大环境来看,总的观影人数在增加,但多家新影院的出现还是让电影市场的份额出现了此消彼长。”海逸影院负责人感叹道。 

 (本报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