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充电宝容量虚标问题严重 业内人士建议通过官方渠道购买

更新:2018-10-11 11:08:18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自iphone手机将电池内置到手机后,充电宝就成为市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手机伴侣”。然而,充电宝品牌众多、容量不同,质量问题不容忽视,消费者到底要怎样选,才能选到质量好的充电宝呢?

山寨充电宝虚标容量

据了解,充电宝其实是一个比较结构简单的数码设备,由外壳、电芯和电路板三大基本部分组成。它们各有各的职能作用,重视品质的厂商们都会使用质量较好的原材料和配件,精益求精,以期为用户们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靠实力获得用户信赖。而一些不法商贩则是在品质上面动起了歪脑筋,牺牲产品质量来换取利润。移动电源行业一直以来都没有颁布国标,整个行业比较混乱,市场上各种产品鱼目混珠,让大家防不胜防。

记者走访达城各零售商场和专柜发现,市面上常见的充电宝标称容量从6000毫安至20000毫安,价格从100元至200多元不等。“最好是选择品牌的充电宝。”在走访过程中,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大部分充电宝外观看起来都差不多,但是不少杂牌充电宝或者“山寨充电宝”的实际放电容量与标称的额定容量明显不符。比如,个别一些标注大品牌LOGO的“山寨充电宝”,实测容量低于标称额定容量20%以上,容量虚标问题最为严重。这些“山寨充电宝”外表光鲜,但拆开一看就能发现,内部控制电路十分粗劣,充电电芯全是劣质产品,甚至使用有铁块、铅块进行配重。所以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官方渠道购买产品,类似在火车站、机场、夜市等地,经常会有人推销移动电源,这些尽量不要买。

山寨充电宝隐患重重

这些山寨充电宝从哪里来?从事手机行业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大部分山寨工厂集中在深圳和东莞,在某电商网站上,充电宝的批发价格最低值只有10.5元。记者通过搜索某电商平台发现,销售低价充电宝的电商,大部分都是从广东发货。一家标价21元(100个以上)的深圳某科技公司的销售页面上,写着“可定制logo”的字样。该商家表示,只要加钱,什么牌子都可以印,印logo的话会加一点印logo的费用。

实际上,这样的“山寨充电宝”成本很低,印logo每个只要加一两毛钱。而这家公司还在销售页面上堂而皇之地写着:标20000实际6000。商家告诉记者“标多少(容量)你自己可以定”,并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来大量生产。王先生表示,类似这样的充电宝,大部分都是利用二手电芯制作的山寨产品,利润空间很大,所以导致这样的“山寨充电宝”隐患重重。比如电池生锈后容易短路、引起爆炸,如果充电宝没有过充保护装置,导致电池充满电后还接着充还可能引起燃烧或爆炸。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充电宝要通过正规渠道,千万不要贪图便宜。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