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分类意识弱 习惯未养成! 街头分类功能垃圾箱形同虚设

更新:2018-10-11 10:46:36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达城多数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较弱,将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的垃圾一起扔进垃圾桶,导致街头具有分类功能的垃圾箱形同虚设,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各类垃圾混杂

达城各街道随处可见具有垃圾分类功能的垃圾箱,垃圾箱一侧是“其他垃圾(果皮、树叶、灰土、食品残留)”,另一侧则标注着“可回收垃圾(纸类、玻璃、金属、塑料)”,中间则是“电池回收”。但市民投放垃圾时是否做到了垃圾分类?

记者在中心广场看到,不时有市民把垃圾倒入垃圾箱,所倒垃圾多是宣传单、塑料瓶、一次性饭盒、果皮、手提袋、烤肉竹签等垃圾。但多数市民无视垃圾箱的分类功能,随手一丢,让可回收的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混杂在一起。“我有时会看一下垃圾桶上的分类,将垃圾分类扔掉,但大多时候为图方便,随手就扔进去了。”刚丢弃垃圾的李先生对记者说。

垃圾一扔了之

市民家中产生的生活垃圾是如何处理的?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小区没有设置分类垃圾箱,业主只负责将垃圾丢进圾桶内。“剩饭剩菜、菜根菜叶等餐厨垃圾,都是直接倒入塑料袋中,然后丢到小区的垃圾桶里。”家住达城西外某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样处理很方便,从不考虑过垃圾回收的问题,即便是废弃电池等有毒物品也是直接扔进垃圾桶。”

张女士还直言,她扔垃圾前不对垃圾分类的原因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分,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知识;觉得没有用的东西就是垃圾,也没想到垃圾会对环境造成影响。张女士的观点,也是多数接受采访的市民观点。

分类势在必行

塑料制品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必需品,而这些塑料制品的最终归宿都是被扔掉,对环境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除此之外,有毒有害的废弃电池如不单独回收处理,将对生态环境造成巨大危害。

据达川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较弱,应进一步广泛宣传普及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以及什么是有毒有害垃圾。

 □本报记者 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