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终生禁驾!达州这6名司机,一辈子都摸不成方向盘了!

更新:2018-10-10 11:01:2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驾驶人管理,震慑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近日公布了全市2018年前三季度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此次公布的黄杰等6名终生禁驾人员中,3人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3人为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在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和第一百零一条之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且在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有上述两种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达州公安交警提示:一旦被终生禁驾,就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和驾驶机动车,请广大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6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及简要案情:

1、黄杰,男,大竹县人,准驾车型C1。2017年06月30日23时45分,黄杰饮酒后驾驶小型汽车在大竹县318国2015km+300m路段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经法院审理判决,其行为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吊销黄杰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舒进均,男,开江县人,准驾车型C1。2017年08月09日20时40分,舒进均驾驶小型轿车在达川区南外镇三里坪人文生态B线三里坪小学路段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经法院审理判决,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

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吊销舒进均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高山,男,达川区人,准驾车型C1E。2014年08月22日20时53分,高山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达川区南外镇二号干道科伦医贸集团门前路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经法院审理判决,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

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吊销高山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4、苟平,男,宣汉县人,准驾车型C1。2017年12月09日16时10分,苟平饮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宣罗路2km+800m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经法院审理判决,其行为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吊销苟平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5、催凤川,男,万源市人,准驾车型D。2017年08月07日16时40分,催凤川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沿万源市至白沙镇方向行驶至东区3号楼前路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经法院审理判决,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

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吊销催凤川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6.陈波,男,湖南省安乡县人,准驾车型C1。2017年11月01日19时,陈波醉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宣汉县胡家镇百兴街与石花路岔路口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经法院审理判决,其行为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吊销陈波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曾猛 本报记者 刘欢)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