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铁矿镇:黑鸡宝宝“孵”出脱贫新希望

更新:2018-10-09 16:27:4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在第69个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四川万源市铁矿镇双坝村的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到了来自中国工商银行的一份节日大礼。9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养殖扶贫项目”旧院黑鸡鸡苗发放仪式在万源市铁矿镇双坝村举行,3600余只旧院黑鸡小宝宝将在这里“孵”出脱贫新希望。万源市副市长文州出席发放仪式并随后开展节日安全检查和巡河工作。

“邱大姐,听说旧院黑鸡和蛋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是大好的食用补品啊?”“是哦,这个鸡硒含量高,胆固醇、粗脂肪含量却低,我早就想养旧院黑鸡。”在旧院黑鸡鸡苗发放现场,双坝村村民聚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谈论到。

“各位乡亲们,旧院黑鸡产业已逐步成为万源市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此次由中国工商银行及市教科局出资并购买保险的旧院黑鸡鸡苗,你们只需要出资3元就可以领到一只。这是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万源市副市长文州现场当起了养鸡技术指导专家。他告知养殖户一定要科学养殖,精心培育,注意防范瘟疫风险,确保成活率。若有伤亡现象,每只鸡还有20元的保险可以报。

发放现场,中国工商银行万源市支行、万源市教科局等帮扶单位,与铁矿镇双坝村贫困户现场签订了《黑鸡养殖扶贫项目合作协议》。到场农户在村社干部的组织下领取旧院黑鸡鸡苗3640只。鸡苗提供商现场进行了旧院黑鸡养殖技术培训,并表示愿意长期为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

“我只有一个人在家,多了也喂不过来,我就养50只旧院黑鸡就够了。”今年70多岁的王克余背着一筐鸡苗,灿烂的笑容把幸福感写满脸庞。现年56岁的邱志芳有着多年的养鸡经验,此次认领了200只鸡苗,她计划借着发展五小庭院经济的东风搞好林下养殖产业,争取靠养殖黑鸡来增收致富,脱贫奔康。

据悉,中国工商银行万源市支行长期致力于本市智力帮扶及产业扶贫工作。自2016年启动“中国工商银行养殖扶贫项目”以来,先后在万源市茶垭乡老洼坪、旧院镇大伦坎、大竹镇朱溪沟等多个贫困村为贫困户发放鸡苗。2016年发放鸡苗16110只,2017年发放鸡苗33240只,2018年将发放鸡苗12万余只。此举将进一步为万源市脱贫攻坚提供强力支撑。

(本网通讯员  廖晓峰)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