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甲醛检测背后的那些门道,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更新:2018-10-09 11:17:5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记者采访达城甲醛检测专业人士了解到,近些年,咨询甲醛检测的市民明显增多。在注重环保和生活品质的今天,市民在不断寻求去除甲醛的各种方法的同时,也希望知道房屋内的甲醛到底有没有超标。怎样检测新房甲醛含量?房屋甲醛超标怎么办?甲醛检测的方法有哪些?检测出来的数据是否可靠?让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网购甲醛检测盒以求心安

“自从办公室购置了新办公桌后,总觉得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同事们担心甲醛超标,网购了一个甲醛检测盒以求心安。”据通川区某单位职工张女士介绍,他们用甲醛检测盒检测发现,空气中甲醛浓度值为0.55mg/m3,这个数值远超室内甲醛浓度的相关规定。按照相关规定,室内甲醛含量应小于0.10mg/m3的数值。

张女士和同事被检测结果吓了一跳,又赶紧网购了活性炭包、盆栽等,用于吸收办公室里甲醛。

建议寻求专业机构处理

针对张女士讲述的情况,专业甲醛检测员李先生告诉记者,仅靠活性炭、盆栽等短时间内降低甲醛浓度是无法达到理想效果的。他建议,市民应寻求专业甲醛处理机构进行检测并作相关处理。

李先生介绍,近些年咨询做甲醛检测的市民明显增多,但由于专业甲醛检测费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故最后只有少数市民愿意花钱做甲醛检测服务。但李先生提醒广大市民,选择专业甲醛检测机构时,首先应弄清检测机构是否具有检测资质,通过相关规定了解室内甲醛浓度标准,用什么方法检测甲醛浓度,还应注意甲醛检测报告是否加盖了具有法律效力的CMA标志。

自测甲醛方法精准度各有不同

据悉,室内甲醛检测方法主要有半导体法、电化学法、酚试剂法、气相色谱法、分光光度法5种方法。由于专业机构检测价格昂贵,流程复杂,所以各种家用甲醛检测盒和检测仪成了网店的热销产品。

记者上网查询了解到,甲醛检测盒采用的是酚试剂法,甲醛检测仪则采取半导体法、电化学法、气相色谱法、分光光度法。甲醛检测盒的价格普遍在30多元至50多元之间;甲醛检测仪价格稍贵些,价格在50元至1000多元不等。据一位甲醛检测专业人员介绍,甲醛检测盒的原理没问题,但这种检测方式精确度不高。

如何有效降低甲醛危害

“无醛不成胶,无苯不成漆。”这句话表明,甲醛在市民日常生活中是不可避免的,但可以通过采取一些措施降低甲醛的危害。

专业人士建议,房子装修越简单越安全,尽量选择符合环保要求的材料,不要贪图便宜。入住前,要多开窗通风,尽量多用绿色植物、活性炭等吸收甲醛;入住后,室内有刺激性味道,表明室内甲醛严重超标,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日常生活中,应尽量少用带胶的物品,如包装盒、包装袋等。 

□本报记者 黄先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