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新店乡做好安全生产“四到位”

更新:2018-10-09 09:34:29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今年以来,万源市新店乡结合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绿色环保的需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抓安全管理、学安全规程、查安全隐患,牢固筑起安全生产防护堤,努力构建“平安新店”。

该乡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持做到安全思想认识到位、教育培训到位、隐患治理到位和现场检查到位,为建设生态文明新店、构建和谐幸福家园打下坚实基础。

思想认识到位。该乡清醒地认识到“安全是天”“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效益”这一要义,紧紧围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和“消除违章,我会安全”的这一安全主题,广泛开展各种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让安全生产深入每名干部职工与企事业员工的身心中。针对个别干部职工与企事业员工存在“事故不由己,安全靠运气”的不良思想,坚持提前教导、超前防范、加强学习。

教育培训到位。该乡根据不同时期安全工作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专业人员讲授安全知识,并选派优秀学员到外单位学习培训;利用安全天天讲、安全宣传专栏等灵活多样的安全学习形式,结合“岗位练兵”“劳动竞赛”等活动,不定期进行安全培训,以达到干部职工与企事业员工安全素质全面提升。

隐患治理到位。定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不定期进行安全抽查,对查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能解决的限期解决;对于治理时间长、难度大的隐患,按照“定责、定人、定期”的原则跟踪整改,并且在治理过程中由专业技术人员和安全人员现场监督,确保安全措施到位,隐患治理彻底。

现场检查到位。强化对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检修现场的日常检查和动态抽查,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到安全管理“无盲区、无盲点、无缺失、无缝隙”,施工现场措施齐全,认真执行“一岗双责”制,同时加大巡检力度,组织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全部落实整改,真正做到“不放松一时,不疏忽一次”,从而形成了责任明确、管理科学、运转高效、规范有序、奖惩分明的安全管理体系。

国庆前夕,该乡由乡长、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带队,联合乡综治办、安办成立工作检查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先后在巴万高速新店隧道、巴万高速七标段爆破物资储备处、各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施工现场、烟花爆竹商家、学校等地采取“现场查看、查隐患、促整改”的方式,做到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对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记录,同时现场对相关单位负责人下达责令整改书,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到位。

目前,该乡全体干部职工与企事业员工正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满怀豪情,全力投入创新创效、节能降耗、提质增效的大潮中。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叶多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