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达州“春熙路”:美丽“浮雕文化墙”惊艳呈现

更新:2018-10-07 21:11:28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

国庆长假期间,爱逛达城大街小巷的市民们定会惊喜的发现,达城“春熙路”再添了新景观:

古色古香、极具达州地方特色、与“春熙路”浑然融为一体的“浮雕文化墙”悄然惊艳的呈现在市民眼前,给繁华的“春熙路”再添靓丽色彩!也渲染了浓烈的国庆节日文化氛围! 

达州晚报社区记者看到,整个浮雕文化墙长21.6米,高3米,悄然矗立在大北街北头,浮雕分为4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达州著名作家宋小武作的《达州赋》(节选)

寥寥百余字,诗词用豪迈激扬的文字,描绘了达州近2500年灿烂的历史印迹和现今达州的宏伟蓝图。

诗词下面是静静流淌的州河水和巍巍耸立的龙爪塔,诗词与美景相得益彰,美丽无比。

第二部分则是展现的清朝乾隆盛世时期的达州古城地图(乾隆版)。

设计者匠心独具的将280余年前的达城旧时模样还原展现在市民眼前,那时的达城城墙逶迤、城门高耸、庙宇众多,站在古老的凤凰山巅,鸟瞰达城,你可以看到昔日达城标志性建筑龙爪塔、嘎云亭、翠屏山、箭亭子、真武宫、天主教堂、西门清真寺等,人们赶集做买卖、上街闲逛的热闹场景清晰可见。

旧达城成为古时“秦川锁钥”的商贾胜地,人气兴旺。丰满而质朴的图案,仿佛让市民穿越时空隧道,看到200多年前古老通州的繁华盛景。

第三部则是气贯长虹的再现了近代达州的红色历史和城市变迁。

巴山魂雕塑、元稹纪念馆、红军亭、凤凰楼、通川桥的喧嚣热闹、南门口繁华的船只穿梭、永丰街最后的青瓦房等都一一呈现,让世人看到红军入川的浴血奋战、达州的灿烂文化和悠久的历史风貌!仿佛还能从无声的图片中,听闻南门口的船工号子、看到永丰街青瓦房的上直上云霄的缕缕青烟……

四部分则是重点展望达州现代的繁华和未来的辉煌美好。

一群小朋友脚踏滑轮在城市广场自由飞奔、两位青年男女在用手机陶醉的自拍、青山绿水、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天上翱翔的飞机、地上飞驰的高铁,慷慨淋漓的展现了达州现代的国泰民安和美好未来。

整个浮雕文化墙采用古铜色的温暖色调,既庄重质朴,又古色古香,极具达州地方特色。

精湛的雕刻绘画艺术让整个浮雕文化墙的人物景致都显得栩栩如生、大气磅礴、激越豪迈,与“春熙路”浑然融为一体,为改造升级后的大北街锦山添花, 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前往观看欣赏。

家住达城大西街的八旬市民王大爷说:浮雕文化墙确实整得漂亮巴适,既让市民看到过去达州的繁华,又展现了现代达州的辉煌,在充满温馨回忆的同时,对达州的美好未来更加的期待和展望。

达州晚报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