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2018年麻柳镇实施七大措施实现59户172人精准脱贫

更新:2018-10-03 19:0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18年,达川区麻柳镇的总体发展思路是: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核心,以建设交通枢杻为推动,建好达川城市副中心为重点,以实现“川东名镇、产业重镇、交通强镇、国家重镇”为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举全之力,开拓创新、勇敢担当,谱写全经济社会发展敢比敢超争一流新篇章。该镇党委书记杨璇、镇长王华宁、分管副镇长王学洪,引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做了大量的工作。采取七大措施,今年实现59户172人精准脱贫。该镇党委书记杨璇特别强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到精准脱贫攻坚中去,把贫困户正真实施产业对接,使他们早日富起来。同时强调,不认真履职尽责的党员干部,说假话,帮扶不落实在行动上的,党委政府采取动真格,实施追责问责。

(一)巩固脱贫成果,打好脱贫奔康之战。一是推进“精准脱贫决战年”活动,发动“摘帽”总攻,吹响集结号,精准施策,对标“一低三有”、贫困村“一低五有”和贫困户“一超六有”,在6月底前建成麻柳镇标准化中心小学校。巩固罗顶寨、三清庙、圣龙庙三个贫困村脱贫成果,完成区上下达2018年172人脱贫59户脱贫任务,巩固已脱贫1008户,2405人脱贫成果。二是突出产业扶贫,积极推行“公司+基地+贫困户”产业化发展模式,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致富能手的引领和带动作用,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外出务工,助推贫困村经济发展、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长效脱贫防治脱贫户返贫。三是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深入开展“五崇尚五反对”,对群众进行感恩奋进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二)凝聚人气增强活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一是本着“建大龙头、带大基地、兴大产业、创大市场”的总目标,引导刘家坝威陆葡萄、花卉苗木种植、大棚西瓜、虎蚊青蛙等产业项目,科学规划、科学发展、科学管理、科学经营,优化品质、提升品位,实现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二是培植特色强产业。持续推进丽天牧业、安仁柚等产业发展,做好达开公路沿线带工作。三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文旅为目标,将三清庙村建设成为一个集旅游、垂钓、休闲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三)重点破解瓶颈难题,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继续做好S305线麻梁路建设征地协调拆迁工作,协助S305线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争取达开快速连接线、S305线早日建成通车。二是统筹推进丽天牧业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工作。三是加快麻柳标准化中心学校建设步伐,在前期做好土地协调工作的基础上支持好工程建设,确保了8月底完工。四是继续推进麻任路建设。

(四)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快麻柳场镇建设。从居民关心的民生实事入手,大力营造宜居环境。一是对麻柳场镇未硬化路面进行硬化改造,对场镇整体实施油化,绿化、亮化,人行道改造。二是力争新建文体广场1个,配备各类健身器材,基本满足群众日常文化体育需求。三是确保场镇污水处理厂运营,解决场镇居民生活水污水废水排放问题。四是抓好河堤房屋拆迁工程。

(五)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突出环境综合整治。一是持续抓好环境整治工作。深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该镇明月江流域治理工作,保持对新增非法养殖场的高压打击态势。二是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加快推进辖区内各村改厕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 2018年完成各村贫困户非贫困户改厕工作。三是加强村容村貌建设。继续加大对垃圾清运的投入,彻底实现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转的垃圾处理模式,确保农村垃圾能够及时得到处理。围绕街道开展立面改造工作,治理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乱象。

(六)依法治镇保障发展,聚力实现法治安镇。坚持依法行政和依法治镇的方针,不断加强民主和法制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和村务公开,健全村民自治和民主管理制度,推进“七五”普法,开展“法律七进”,努力提高全镇人民的法律意识和观念。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食品、在建工地、夏季防汛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强化应急演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信访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开展“平安麻柳”创建活动,创造平安的社会环境。

(七)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面对经济发展结构调整阵痛期、增长速度换挡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 “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对政府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和惩防体系责任追究,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建设清廉型政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建立健全政府服务运行机制,建设服务型政府;大力整治“四风”,着力形成乐于做事、勇于干事,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建设责任型政府;提高依法行政、从严治政的能力和水平,建设法治型政府;积极组织、引导干部开展各种形式学习,提升干部自身素质,建设学习型政府;全面加强政府作风建设,形成一整套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建设效能型政府。

(本网通讯员 胡罡 李宽 刘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