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军号嘹亮!10月1日起全军部队全面恢复播放作息号

更新:2018-10-03 11:27:12       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0月1日,全军部队按现行规定正式恢复播放作息号。

2018年国庆节的清晨,全军官兵们是在嘹亮的军号声中迎来火热的一天。

刚从基层借调到火箭军机关帮助工作的干事张韬略:今早重新听见号音,我的精神一下子紧张起来了,感觉兵味军味又回来了。这号音提醒了我,一定要居安思危,始终做好备战打仗工作。

我军早在初创时期就建立了司号制度。经历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如今已经96岁的王岳西老人回忆说:“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吹军号冲锋是抗战后期打伪军,在山东寿光常家庄一带,汉奸向我们根据地出动,我们去截击,打到相持阶段,我们下命令发起进攻,我就跟司号员说吹冲锋号,一吹呢这战士一下子冲上去把敌人打垮了。”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随着战争形态的演进和我军现代化建设发展,部分军营不再使用军号。今年10月1日起全军恢复播放作息号,并对军号的功能类别和使用管理做出相应规范和调整。

军事科学院助理研究员陈零:这次恢复和完善军队司号制度,将原有的四类109种号谱,精简优化为作息类、行动类和仪式类三类21种号谱。

从10月1日起,军营里一声声嘹亮的军号声,将伴随和激励着全军官兵向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奋斗、拼搏、冲刺。

82集团军某合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胡建忠:通过号音唤醒官兵的血性、胆魄,是一种精神的激励。现在战区主战、兵种主建,号音把我们整个的兵种集结在一起,增强了全军的联合意识。(记者周宇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