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国庆假期刚来,就被这些画面惊到!央视主播的一段话扎心了...

更新:2018-10-02 11:59:07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导读

国庆假期首日,你出门了吗?

请欣赏大片《上海南京路的武警》



昨天,抖音上一条关于“武警人墙红灯”的视频火了。


这条视频的拍摄地点在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从画面中可以看到,武警战士们用身体排成了“人墙”,用来维持车辆人流穿行秩序,保障大家的安全:


这么看真的很震撼:十一国庆期间这么大的人流量,还有这么晒的太阳,武警战士们真是辛苦了!


这条视频收获了上百万的点赞:


打开评论区,不少网友对我们辛苦的兵哥哥们比心~


其实,这种“人墙保护游客”的模式,并非今年才有。


据法制晚报去年国庆期间的报道,上海市黄浦区宣传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尤其在国内的重大节假日期间,这样由武警战士组成移动人墙的执勤方式实际效果非常好,既保护了游客们的安全,也保障了交通的顺畅通行。


套用一句网友的话,

“他们是新世纪‘最可爱的人’,他们也是‘霓虹灯下的新哨兵’”!


不过,这其中也有质疑的声音:


明明有红绿灯,却让兵哥哥们这样辛苦地做人墙,游客们是不是太不自觉了?



有网友出来解释了:这跟游客闯不闯红灯其实并没有关系,人流量实在太多,需要分流。




网友:特殊情况就要特殊对待,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呀。



当然,在非特殊情况下的日常生活中,大家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一起创造一个更好的社会环境。


这样,既是对自己、对社会负责,更是没有辜负兵哥哥们的辛苦工作啊。




国庆假期首日,到底外出的人有多么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殷立勤 摄


游玩:人人人人人你人人人人人


文化和旅游部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经测算,10月1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22亿人次,同比增长7.5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7.19%。 



重庆洪崖洞:“穿过人山人海,和你在一起”↓↓↓



杭州西湖:“太美了,美的都是人....差点把断桥挤断”↓↓↓




出行:车车车车车你车车车车车


从白天堵到黑夜↓↓↓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报道,10月1日,网友称通往稻城亚丁的泸定高速下站口堵车严重。视频显示,长长的公路上,汽车一辆接着一辆无法移动。



记者联系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当天的甘孜州还下起了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