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奏响达州发展“最强音”

——记者直击我市重大项目民生实事建设

更新:2018-10-01 14:41:3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已建成通车的金南大桥横跨州河两岸,使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大为缓解。(侯典斌 摄)

近日,记者穿行在各大建设工地,工地上,吊塔林立、机器轰鸣,随处可见繁忙奋战的项目建设者,所有项目“同频共振”,热火朝天,为我市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园区建设

记者来到大竹县川渝合作示范区。“截至9月底,完成A区一期10万平米标准化厂房主体工程100%的工程量,完成总投资(实物工程量)1.1亿元,超额完成市上下达目标任务。共清理腾退标准化厂房8.5万平方米,兴建智创公司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主体工程及基础装修已完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众联机电1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全面启动建设;园区正在研究制定宏智公司和工投公司的整合方案;已签订正式投资协议27家,其中,中科智联已入驻生产,浩天塑业、长信科技投入试生产,深圳核动能正在进行厂房装修,其余企业即将入驻;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已完成规划设计,即将启动建设。

复兴现代商贸物流区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农夫批发市场道路及配套设施基本完工,十里水街一期主体工程基本竣工,复兴汽车产业园上汽大众店已经建成,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中心主群楼结构施工按进度完成。

机场迁建

达州机场迁建工程位于达川区百节镇、石板镇和金垭镇交界处,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跑道长度2600米,宽度45米。航站楼面积1.1万平方米,机坪区设站坪机位8个。建成后,将代替达州河市机场的功能,成为川东北地区最大的机场,辐射达州、万州、广安、安康、汉中、巴中、南充等地近2500万人口。

截至目前,达州机场迁建项目已完成选址、立项、可研、总体规划、初步设计、飞行区场道工程施工图等前期工作,进场施工道路已完成竣工决算审计。今年以来,试验段工程完成竣工验收,助航灯光工程详勘工作已经完成。基本完成场道地基处理工作,提前完成形象进度目标,1至9月累计完成投资1.91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06%。机场大道征拆已签订协议并交付土地1050.2亩,签订房屋征拆协议并拆迁完成124户,完成地表杆管线改迁59处。

项目建设正在进行清表、桥梁桩基、地系梁、墩柱浇筑等作业。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94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73.6%,占项目总投资的13.3%。

五桥项目

达州中心城区“五桥”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推进达州“双百”城市建设的既定决策部署,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的一部分,事关达州发展和民生改善。其中,金南大桥于2014年10月开建,已于2017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金南大桥的建成,给南城和西外的交通带来了极大便利,有效缓解了西外至南城交通拥堵的状况。

罗江大桥位于通川区罗江镇,是进出柳家坝城市新区关键性的市政桥梁工程。目前,主桥桩基及承台已完成,桥墩墩身正在施工,施工钢架平台搭建已完成。徐家坝大桥位于通川区徐家坝,跨越州河,是达宣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很好地带动北城滨江新区建设。目前,3号主墩墩身完成40.5米,4号主墩墩身完成6.75米,引桥墩台身完成60%。中坝大桥位于金龙大桥和黄家坝大桥之间,是长田新区、马踏洞新区之间的重要通道,是城市交通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州河东侧已完成全部主栈桥搭设。野茅溪大桥位于通川区野茅溪与达川区三里坪区域,地处凤凰大桥和通川桥之间,是连接老城区与南城的重要通道。目前,已完成投资额约1.2亿元,占三季度目标1.1亿元的109.1%。

缓堵保畅

今年1至9月,中心城区已有15个缓堵保畅子项目建成投入使用,53个工程项目正在有序开展。红旗路社区公共停车场在今年7月完成房屋拆迁,截至目前,机械停车库基坑土石方、桩基础全部施工完成,正在进行负一层主体施工。市委党校地下停车场和休闲广场采取交叉作业,目前正在实施基坑桩开挖和浇筑,即将进行车库底板施工,10月开始负三层主体施工。达竹煤电公司公共停车场项目已于今年8月动工开建,顺利完成了基坑开挖和土石方外运,地下室剪刀墙钢筋绑扎、止水钢板、模板、吸水坑、集水坑模板制作安装完成,室外楼梯完成70%,设备采购已于9月21日挂网。快速通道拓宽改造工程西段工程已于6月30日建成并试运行,西段目前已完成廊桥至红旗路段污水干管改迁、廊桥至红旗桥段(小红帽幼儿园)桥墩桩基施工、19根桥墩浇筑,通川桥至二马路段桥梁板主体施工,钢构梁已制作30%。

另据记者获悉,北客站公共停车场已完成前期工作。公交专用停车场、曲棍球场地下停车场、达高中地下停车场、中心医院住院部地下和门诊部立体停车场、金兰小区停车场、国际新城停车场等论证工作已经展开。

民生实事

莲花湖湿地公园如今已是达城市民休闲健身首选场所。作为我市另一处大型公园——大寨子公园2014年完成一期建设顺利开放,二期也在今年2月全面建成开放。一大批项目的建成,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好去处。

即将建成的南坝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也加快了建设步伐,根据规划,项目起于州河大桥止于红旗大桥,包括龙州半岛四川文理学院南坝校区(老达师专),原缫丝厂及嘎云派出所等区域。以金华路为界金华路以北规划为南坝岛尖公园滨水景观带总长约1.82公里,面积约20.22公顷,估算投资2.2亿元,现已完成1838户拆迁协议签订,施工单位已经进场进行场平工作。根据规划,箭亭子棚户区综合改造项目将新建休闲广场及绿地5210平米,地上配建800平米,并修建社区服务用房;地下修建2层6000平米公共停车场,能够提供停车位160个,且拓宽市政道路240米,总投资约2亿元。目前已完成三通一平工作,正在进行项目基坑支护工程施工。

 □本报记者 程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