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小女孩被货车撞得不省人事 交警紧急送医 沿途车辆让出生命通道

更新:2018-10-01 13:13:0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9月29日,一名8岁女孩放学回家途经渠县火电厂后大门时,被一辆轻型货车撞倒在地,昏迷不醒……危急时刻,路过现场的交警唐果见状,立即上前察看救助,驾车载着小女孩,一路鸣响警笛,向渠县人民医院飞驰。

路遇货车撞伤小女孩

当天上午,渠县交警大队民警唐果和同事前往三汇镇巡逻。中午12点,两人完成巡逻任务返回时,途经渠县火电厂后大门时,发现数十人围在马路中间。

“遭了!肯定出事了,下去看看。”唐果迅速下车挤进人群,看到一个小女孩倒在马路上,头部、鼻子及嘴巴都是鲜血直流,并处于半昏迷状态。在小女孩身边,有两位老大爷十分焦急,其中一位已在伤心哭泣。肇事的轻型货车停在人群旁边,肇事司机正在着急地拨打电话求助。

“我上前察看时,发现小女孩还有生命体征,便赶紧说了声‘送医院’……”唐果告诉记者,他现场初步了解得知,受伤的小女孩名叫花花(化名),今年8岁,急得哭泣的老人是其爷爷。花花是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货车撞倒的。听到他的话,花花的爷爷赶紧抱着孙女送上了警车。

与时间赛跑抢救伤者

时间就是生命!唐果随即驾驶警车鸣响警笛,加大油门向渠县人民医院飞驰而去。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马路上车流量很大,有些地段甚至出现堵车。听到急促的鸣笛声,无论公交车还是私家车,都纷纷让出“生命通道”,让载着受伤小女孩的警车顺利通行。唐果还一边开车一边向交警大队领导汇报,请单位领导与渠县人民医院联系,让医院方面做好抢救准备。同时,唐果还不忘叮嘱花花的爷爷,让他不停地鼓励花花要勇敢坚强,千万不要睡着了。

很快,花花被送到了渠县人民医院,早已做好准备的医护人员立即实施抢救。花花的家人闻讯赶到医院后,虽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悲伤,但还是连连向热心救助的交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受伤的小女孩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还没脱离生命危险。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张旭梅 刘晓燕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