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四川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让英雄梦在新时代闪耀

更新:2018-10-01 11:31:05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喜庆的人民大会堂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号召全社会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英雄精神。

两个备受关注、令人感慨的瞬间,意味深长地交汇在“英雄”上,将这个闪闪发光的词汇,照耀得更加熠熠生辉。

这是崇尚英雄的坚定宣示。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习近平总书记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亲切会见他们,同他们合影留念,称赞他们获得“英雄机组”“英雄机长”的光荣称号当之无愧。这是对危难之际保障119名旅客生命安全的英雄壮举的最高褒扬,是对四川航空英雄机组的最高礼遇。

这是成就英雄的热情召唤。时势造英雄。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英雄机组时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这是对全体中华儿女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最有力最温暖的鼓励。今天的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英雄和英雄精神,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具备让英雄脱颖而出的条件和建功立业的土壤。

这是英雄辈出的豪迈预言。历史是人民书写的,英雄是人民的优秀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英雄机组时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我们相信,越来越多普通人的英雄梦将闪耀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无论你是奋战在脱贫攻坚最前线的村社干部,还是穿梭在茫茫人流中的快递小哥,无论你是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战士,还是守护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只要以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干好一件一件工作,攻克一个一个难关,就能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完成英雄的壮举,就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实现英雄的梦想。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四川都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的地方,也是英雄辈出的热土。新时代的四川航空英雄机组,为我们展现了平凡岗位的非凡壮举,标定了伟大时代的英雄坐标。牢记总书记嘱托,48万平方公里的巴蜀大地上,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必将蔚然成风,9100万四川人民必将书写出治蜀兴川崭新的英雄篇章。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