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委二届七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更新:2018-09-30 16:52:3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9月28日,达川区委二届七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主持会议并讲话,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出席会议。

许国斌指出,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二届七次全体会议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奋力夺取脱贫奔康攻坚战建成幸福美丽达川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抢抓新机遇,再谱新篇章,加快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增长极和川东北经济强区。

许国斌代表区委常委会讲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区委《决定(讨论 稿)》的主要内容。许国斌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对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新的战略谋划和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两个事关四川长远发展的重大《决定》,明确提出“对内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对外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重大战略谋划,为治蜀兴川标注了时代方位、作出了战略安排、指明了方向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是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全会紧紧围绕“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两大定位,丰富完善了全市发展的总体部署和战略布局,提出了“五个高质量”发展路径,是新时代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许国斌强调,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对达川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极大重视。在市委全会通过的《决定》中,明确提出支持达川区“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增长极,东跨建设达州市中心城区亭子副 中心,南拓建设马家产业新城、空铁新区和达川军民融合产业园,建成秦巴地区现代服务业强区”。明确支持亭子新城融入中心城区发展,加快铁山至石桥快速通道建设,高标准建成秦巴物流园区。市委这些重大决策部署,既赋予达川新的发展使命,也为达川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确 保市委的决策部署在达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区委充分吸收“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经过反复研究讨论,不断修改完善,并报区委常委会审议后,形成了《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增长极和川东北经济强区的决定(讨论稿)》。整个《决定(讨论稿)》在写法上打破常规,力求“干货”,开门见山,重点突出,不穿靴戴帽,不面面俱到。既注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又坚定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既延续区第二次党代会、区二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又对全区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不断丰富完善;既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又注重战略谋划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提出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路径举措。《决定(讨论 稿)》25个方面的内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操作性强,符合达川区发展实际。全会审议通过后,必将成为推动达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二是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不断丰富完善达川发展的总体要求。许国斌强调,“12235”总体部署和七项重点工作是区二届三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这一战略部署,始终坚持“各项工作创一流,多项工作争第一”的工作基调,以“开年即 冲刺,起步就快跑”的工作姿态,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当前,全省发展已站在新的起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了“ 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特别是明确支持达州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紧紧围绕这两大定位,明确指出要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并提 出“五个高质量”发展路径,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达州。在市委全会通过的《决定》中,明确支持达川区“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 城市核心增长极”,结合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达州中心城区核心增长极和川东北经济强区”两大定位,区委经过认真研究、反复讨论,决定在保持“12235”总体部署整体不变的基础上,对达川发展的总体要求进行丰富完善。

许国斌指出,全区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决打好防范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区第二次党代会、区二届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增长极和川东北经济强区两大定位,认真落实“12235”总体部署和七项重点工作,坚持“各项工作创一流、多项工作争第一”的工作基调,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奋力夺取脱贫奔康攻坚战建成幸福美丽达川伟大胜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顺应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担当,开足马力,锐意进取,切实把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早日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增长极和川东北经济强区,奋力夺取脱贫奔康攻坚战建成幸福美丽达川伟大胜利努力奋斗!

三是抢抓机遇、重点突破,奋力开启达川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次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分别审议通过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并就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实现路径。我们要认真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能力,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体讲,要重点在“七个高质量”发展方面下苦功、出实效:一是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突破,高质量推进产业强区;二是以城市扩容提质为关键,高质量推进城镇兴区;三是以骨干交通建设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基础固区;四是以繁荣文化事业为重点,高质量推进文旅靓区;五是以维护和谐稳定为根本,高质量推进法治安区;六是以强化创新驱动为引擎,高质量推进改革开放;七是以保障民计民生为核心,高质量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四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努力把达川发展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一要把好方向,加强党对高质量发展的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 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经 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 用,主动研究经济规律,定期研判经济形势,科学决策重大事项,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支持民主党派用好“直通车”渠道优势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全区“一盘棋”来谋划发展,统筹研究高质量发展措施,强化对全局性重大工作的过程监测和实时调度,持续增强驾驭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区委财经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协调统筹作用。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全面落实基层党建绩效管理,深入推进完善“党支部标准工作法” 和“细胞强健工程”,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选贤任能,充分激发干部担当创业活力。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鲜明区委“三重三不”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更加注重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污染防治等工作一线识别、选拔和任用干部,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以实绩论英雄”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持续推进“八0计划”“九0计划”,精准开展理论、政策和业务等专项培训,实施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达川计划,加快培养和引进一批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人才。全面落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三十条措施”,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大张旗鼓地为善于干事、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争创一流业绩;三要锲而不舍,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坚持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苍蝇”“蚊子”一起拍、受贿行贿一起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查处政治问题、贪腐问题、涉黑涉恶问题,严惩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行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使巡察工作不断向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纵深延伸。大力实施“廉洁细胞”工程,把“廉洁基因”全面植入基层组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监督与权力运行同步、同轨、同向。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教育,真正让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许国斌最后说,同志们,征途如虹,重任在肩,诺言已下,重在实干。讨论修改和审议通过区委《决定(讨论稿)》、更好地谋划推进达川未来发展,是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希望大家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为早日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增长极和川东北经济强区,奋力夺取脱贫奔康攻坚战建成幸福美丽达川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达川区领导孙忠、叶祥金、覃永利、肖启文、陶宇翔、吴胜鸿、潘峰、张鑫、陈健、尹波、马帅伟、侯候等出席会议。

(本网通讯员 胡睿智 付少宝 彭晓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