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让文明旅游成为达城最美风景

更新:2018-09-30 16:32:41 来源: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近些年来人们的旅游热情持续高涨,旅游业发展迅速。在火热的旅游背景下,随之而来的不文明行为也成为了另外一个焦点。乱扔垃圾、乱刻乱画、损坏景区公共物件……如何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自觉,值得每个人深思,亦是对每个人素质的重大考验。

  达城市民王燕是一个旅游爱好者,每逢假期都会出去游玩,“之前出去旅游,就有游客大声喧哗、乱扔垃圾,攀折景区的树木和花朵的现象,感觉非常不文明”。记者随后询问多个达城市民发现,大家在旅途中都遇到过类似的不文明的情况。

制度是文明旅游的保障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达州众多景点推出优惠活动,以及各式各样精彩的游玩项目,大多数市民都已经有了明确的出行计划了,那外出旅游该如何做到文明呢?

  为创建文明城市,我市制定了十大文明行动方案,文明旅游就位列其中,文明旅游成为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之一。良好行为的养成,需要先从制度层面对旅游行为做出全面、细化的约束,从而引导市民文明旅游、文明出行。

  据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大力开展旅游景区旅游陋习摒弃活动,鼓励、引导每个公民遵守礼仪规范、文明出游。为了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全市大力引导广大游客自觉讲文明、树公德、守秩序,积极营造和谐文明出游环境。并且规范旅游经营行为和旅游景区点接待秩序,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旅游需求,让市民有一个更好的旅游体验。

自觉意识是文明旅游的前提

  “现在游客的文明程度相比前几年要好很多,景区有文明标语和广播进行提示,整体上旅游氛围好起来了,改变最大的是大家自觉排队的意识增强了,插队的情况少了”,达城市民林勇告诉记者。除了制度措施的约束和引导外,文明也是一种自我约束,市民在出行过程中,应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觉意识。

  “仓廪实而知礼节”,文明虽然需要依靠制度的支持,但也需要依靠市民自律。在出游的过程中,市民应加强自身意识,杜绝不文明行为。能够在旅游的过程中,成为文明的使者,在点点滴滴之处将“文明”进行到底。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按照国家旅游局关于实施文明旅游建设“五个一工程”统一部署,力争通过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各项工作,促进景区环境和秩序进一步优化,文明旅游氛围进一步增强,旅游从业者和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进一步强化,从而为达州创建文明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报记者 罗天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