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男子疑似借贷1000元“失踪” 家人同事突然遭遇“呼死你”

更新:2018-09-29 15:26:2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日前,市民彭女士遇到一件非常烦心的事——几天时间,其手机突然连续接到上千个骚扰电话,莫名其妙地遭遇“呼死你”,工作和生活都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彭女士后经打听发现,竟疑似因其单位同事宋某在借贷公司欠款1000元未还,宋某的家人及同事随即全部遭遇借贷公司“呼死你”骚扰。

一句“认识” 手机即遭“呼死”

彭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达川区某事业单位工作。9月23日,她突然接到一个归属地为浙江的电话,她拿起手机接听时,对方用语气和善的普通话问她:“请问您认识宋某吗?”她老实地回答说:“认识”。她话音刚落,对方的语气一下子就变了说:“他欠我们公司1000元钱,请您帮忙催他还钱,如果他不还钱,我们将会采用特殊办法黑掉您的手机”。就在彭女士感到茫然时,对方挂断了电话。

刚开始,彭女士以为是熟人或朋友开玩笑或恶作剧。然而,仅仅一两分钟过后,她的手机便开始连续不断地接到陌生的电话,对方的电话每次都是响几声就挂掉了,她想接也接不到。这时,她才相信不是熟人或朋友开玩笑了,而是遭遇了被称为“呼死你”的电话骚扰。就这样,接下来的几天,彭女士的手机连续接到了上千个骚扰电话,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

设置拦截后仍能接到骚扰电话

彭女士告诉记者,她遭遇的“呼死你”电话号码归属地来自全国各地,有155、170、171、156、138、182等多个号段开头的号码。她反复“拉黑”,对方反复换电话打,她设置手机拦截也没用。期间,她还接到对方的短信称:“×××在今借到贷(款)公司,有笔贷款逾期通知他本人,并督促他还钱,谢谢。”看到短信后,她感到既生气又无奈,她给对方回复了一条短信:“此人只是我的同事,他欠钱与我没有关系,请你们停止骚扰,否则我会选择报警。”

然而,彭女士发给对方的短信根本没有起到任何作用。骚扰电话还是连续不断地打进来。彭女士说,她随后经打听得知,其单位不少同事都有类似遭遇,宋某的家人更是未能幸免。同事们都怀疑是宋某借钱未还,借贷公司想通过骚扰其家人和同事逼宋某还钱。

“欠款人”离奇失联 已向派出所报案

据彭女士介绍,宋某是其单位上刚工作一年多的新同事。“真的很奇怪,难道他1000元钱都还不出来?”几个遭遇“呼死你”骚扰的同事想找宋某了解情况时,却发现宋某离奇失联了。随后,彭女士经打听得知,宋某前几天刚请了公休假,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我们都认为,对方很可能是黑了宋某的手机通讯录,所以其家人和同事才会遭到骚扰。”彭女士说,宋某的家人已经报警,辖区派出所正在进行调查。  □本报记者 赵曼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