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老公是个“小男人”

更新:2018-09-28 15:40:3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我的老公是上海人,一个不折不扣的“小男人!”

我的老公“平庸保守”。他每天上班不迟到,下班不早退,见人笑眯眯,遇事乐呵呵。工作多年,他始终是一名普通的数学教师,啥头衔也没有。和他一个教研组的同事在家里摆了两张桌子,一到晚上,桌边围满了学生,几小时就能换来厚厚一叠人民币。我老公呢?每天晚饭后,沙发上一坐,电视机一开,一份报纸一杯茶。几张薄薄的报纸,他能看上整整两小时,翻过来倒过去,边边角角都不放过。

我的老公“精明小气”。家里的淘米水,他能三用:洗菜、拖地、浇花。买菜喜欢讨价还价,切一块冬瓜搭几根葱。付款了,他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先扫个红包。太阳不下山,他坚决不开灯。洗碗,水龙头不拧足。洗衣服,每天预约23:00——此时电费半价。有事出门,若路近,他铁定步行或骑车;如路远,他则乘坐地铁。总之,他能不开车就不开车。

我的老公“懦弱惧妻”。结婚多年,他从未对我高过声红过脸,更别提发脾气。即使我蛮不讲理,对他河东狮吼,他也一声不吭。有一次下班路上,暴雨如注。我回到家里,脚上的新鞋贮了水。我心疼不已,冲着老公发了一通无名火,便睡了。“呼——呼——”半夜,我听到客厅里有动静。开门一看,壁灯亮着,老公背对着卧室,一手提着电吹风,一手拿着我的鞋,正在吹啊吹。昏暗的灯光下,老公的背影显得很高大。

或许,有人会说,一个男人整天就知道在家里转,没出息。是!我的老公没有耀眼的学历,没有丰厚的工资,没有显赫的身份;他给不了我豪华的住宅,给不了我华丽的名车,给不了我富裕的生活……但是,他却像平静的港湾,给了我安全停泊的理由!

屋子,虽小但井井有条。书桌上,一叠叠剪报分门别类地摆放着。我爱好写作,老公看报时就特别关注副刊版,看到好的文章就挥起剪刀一篇篇剪下,整整齐齐地理好。洁净的书房常常散发着淡淡的墨香。

远方,有四个失学儿童因老公的资助而重新回到了学堂。社区组织爱心捐款,老公总是力尽所能,慷慨解囊。路边见到乞讨者,他弯下腰,把钱递到他们的手上……

家里,气氛温馨祥和。老公每天一下班就回家,陪父母在房间聊天,陪我在厨房忙碌,陪孩子在客厅玩耍。他把宝贵的时间给了家庭。他对父母说,老婆是要疼的;他对孩子说,父母是要孝的;他对我说,孩子是要爱的。一个家庭,总会遇到矛盾,夫妻之间,难免磕磕碰碰。“家和万事兴”,是老公的座右铭。

看,那个身材高高瘦瘦,戴着无框眼镜,留着板寸头,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就是我的老公!他心态平和,精打细算,体贴包容,每天平凡地生活着。这样的“小男人”,你们喜欢吗?

□罗慧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