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渡市镇国庆期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

更新:2018-09-26 10:0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今年以来,达川区渡市镇党委政府一班人注重安全工作,把各方面的安全工作当成大事来抓。国庆佳节即将来临,该镇机关单位及辖区的企事业、厂矿、学校等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都要求把安全工作放到第一位。该镇制定应急管理制度和长效管理机制,镇上成立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王劲松担任,副组长由镇长刘晓明担任,安监所、派出所、国土所、财政所等单位为成员。大力宣传安全工作重大意义。狠抓地质灾害、消防、林业、交通、场镇卫生以及农村大型办宴等安全工作。国庆期间实施值班制度,各单位留人值班,领导带班。该镇为了抓实安全工作,成立了安全联组,结合实际狠抓扫黑除恶,确保渡市平安,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该镇国庆期间成立安全值班领导机构,要求各单位成立安全联组,重要单位、重要领域必须严格把守,24小时不离人,如金融部门、派出所、财政所、安监所等单位,由于安全工作面宽量大,项目多,情况复杂,涉及到各个方面。镇上从各个单位抽出人员,组成安全联组,一旦发生安全事故,领导第一时间到场,了解事故情况,积极妥善解决,要有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出现安全事故要严格追责问责。

二是仔细分工,责任分明。九月以来灾害性天气较多,大雨、暴雨下个不停,特别要抓紧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预防山体滑坡,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镇上党政领导带队,国土、安监到灾害点查隐患,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去年由于这项工作抓得扎实,成绩显著,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

三是该镇11个村的大小堰塘以及州河渡市段要严加看管,预防大雨、暴雨引起洪灾,沿河五个村,除了镇上安排领导指挥,各村各单位组成巡逻队,指定负责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渡市场镇居民要强化消防安全工作。供电供气单位要查线路是否老化,要宣传供电供气的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用户的认识程度,强化供电供气管理。制定安全用电用气制度和措施 ,供电供气部门要多安排人员值班。

五是加强车辆管理,特别要加强客车的管理,不能超载超员,安全联组要时常监督客车驾驶员的行动,自觉遵守交通准则。如有违者,严历追则问责,从严处理。渡市辖区摩托,农用车、拉煤车等一律纳入严格管理,视其情况重处、重罚,要求大家遵守,个个服从人人守规矩。国庆期农村办酒办宴的人多,根据上级的规定办大型酒宴,要申报到镇上来审查,不准腐蚀变质的产品上席。村支两委有权监督,而且要及时报告镇政府领导,保证食物安全。同时要注意各村住户,柴草堆码,远离房屋,以便引起火灾,要强化对老人、小孩的安全教育。

六是加强林业管护,对山林看护人员加强管理,凡是有林的村必须严加守护,安排林业站的人员巡山护林,注意国庆节期间防火防盗。党委书记王劲松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国庆期间不能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如有违者,必定严加惩处。

 

(本网通讯员  余刚 罗小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