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政协系统以党建带队伍促工作

更新:2018-09-26 09:48:3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近年来,达州市政协系统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形成以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良好局面,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基本队伍”健全化。市政协机关党委于2017年3月换届,选配了14名工作责任心强、熟悉党建业务的党员干部充实党支部班子。市政协实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考核,对党员履行义务、参加活动、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等方面细化内容,确定分值,将考评结果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表扬优秀党员的重要依据。大竹县政协在党支部换届中,选举全日制本科80后干部任支部书记,全日制本科85后干部任支部副书记,实现党支部班子年轻化、知识化。

“基本活动”常态化。市政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创新开展政协讲堂,结合“党员活动日”,邀请专家学者讲党章、授党课、传党风。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主题演讲、红色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党员意识。达川区政协“三个常态”让党内政治生活充满党性和“党味”。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生活成为常态,党员过“政治生日”成为常态,定期缴纳党费成为常态。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讲“三讲”:入党为了什么、入党后干了什么、今后为党留下什么。支部书记或委员与其进行一次谈话、一次公开点评、送上一份贺卡或生日礼物,体现组织关怀,唤起党员们心底的红船初心和使命担当。

“基本阵地”标准化。党支部活动有阵地,市政协按照“六有”标准,投资近10万元建立70平方米党员活动室,添置了办公设施,制作了制度标识,订购了书籍报刊。在政协门户网站上开辟了机关党建专栏,电视专题节目《政协之窗》开设党建动态。机关党委和各支部分别建立微信群、QQ群及时上传学习资料,党建知识,工作动态以及学习交流。大竹县政协立足“一室一墙一栏”打造一流党建阵地,设立机关党建办公室,打造50平方米党员活动室,将党建制度上墙,开辟宣传专栏和公示栏。

“基本制度”规范化。制度是根本,是规范。市政协先后完善了机关党员会议、党委会议、党费收缴管理等制度,分层级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印发党建工作考评细则。年初精心制定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列出年度学习、专题工作等活动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坚持“月督查、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定期对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在“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党员活动日”等有效载体的推动下,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实现了“消极”变“积极”、“被动”变“主动”、“他律”变“自律”三个转变,形成了新常态,促进了党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  (王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