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宕渠稻花香里庆丰年 渠县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展销两旺

更新:2018-09-25 10:39:5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宕渠大地歌舞遍,稻花香里庆丰年。9月21日,首届渠县农民丰收节上,广大农民、客商朋友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庆节日。渠县是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县委政府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优化农业产能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全力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累计建成“5+1”特色产业基地100万亩、农建综合示范区12万亩,发展农民专合组织535家,申报“三品一标”51个;建成现代畜牧养殖小区590个,100亿元生猪产业链持续壮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渠县又迎来一个丰收年,全县粮食总产量将首次突破60万吨、实现“十二连增”,农民人均纯收入有望达14500元以上。对此,渠县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脱贫攻坚、振兴新村为主题,通过产业兴旺庆丰收,基础配套保丰收、财政支撑助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全面参与享丰收。丰收节上,省农业厅长二级巡视员邹南华同该县主要负责人一起为受到表彰的十佳农民、十佳家庭农场、十佳专合组织、十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颁发荣誉证书。“没想到在首届农民丰收节上,我一个农民能够得到表彰……”被评为十佳农民的罗永兵高兴地表示,回到家里面要继续发展产业,带动更多老百姓种上水果。 



丰收节还对“渠字号”农产品作推介,与客商签订多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协议。渠县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为重点,以创建“农业强县”为载体,纵深推进“5+1”现代农业提质工程,做大做特3瓶酒、2朵“花”、1盒茶、1瓶醋、1桶油、1包盐,创建了一批品质优、叫得响的“渠字号”农产品品牌。

3瓶酒:1瓶白酒。汉碑酒窖香浓郁、绵甜醇和、入口爽净、回味悠长、诸味协调,有“巴山五粮液”的美誉,多次荣获农业部、四川省、香港等国际国内博览会金奖。目前,汉碑酒业正与江小白集团洽谈合作,借力发展,强强联合,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1瓶呷酒。宕府王呷酒以优质糯高粱为主要原料,采用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结合精心酿制而成,将华夏民族酒文化和茶文化融为一体,荣获“四川名牌”产品、“四川老字号”,呷酒酿造技艺被列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瓶果酒。华橙原酿利用100%柑橘原汁酿制而成,采用传统技术与现代工艺相结合,独创黑曲糖化酶酶活力改良手段,造就了华橙原酿独树一帜的酒品风格,成就橙酒最高品质。



2朵花:一是黄花。渠县是“中国黄花之乡”,渠县黄花色泽黄润、香气浓馥、肉质肥硕、条干粗长、嫩脆爽口、各味皆调,观为名花、食为佳肴、医为良药,先后获得绿色食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成功注册“渠县黄花”证明商标,培育了“宕府王”“琦鑫源”等系列品牌;二是花椒。吃得好还要吃得香,花椒是川菜的灵魂,“渠江青”更是花椒中的极品,其果实饱满、色泽油润、麻味纯正、开味提神,行销四川、重庆、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香满天下,享誉全国。1盒茶:宕渠好茶,出自秀岭。秀岭春天茶叶生产基地位于海拔900~1200m的川东华蓥山腹地,占地10000余亩,其中核心茶园4000余亩,有机茶认证面积988亩。“秀岭春天”绿茶获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公司系列产品多次荣获国际、国内茶博会金奖。



1瓶醋:三汇特醋是中国十大名醋之一,属四川省传统名特产品,曾三届蝉联中商部和四川省的“优质产品”,连续5届获“四川名牌”称号,“三汇”牌果醋获“国家重大科技奖”。三汇特醋始于明朝末年,距今已有近400年的历史,其用料考究、工艺独特、质量稳定可靠,产品以酸、香、醇、甜深得消费者认可,早已成为百姓餐桌上的调味佳品。1桶油:“渠香园”商标荣获“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名牌”等称号,是全国菜籽油十大品牌之一,色泽黄亮、香味浓郁,头道压榨,自然沉淀,品质上乘,产品畅销川渝两省。目前,通济油脂正与四川省食品公司洽谈合作,充分利用省食品公司川货出川快捷平台,让“渠香园”走出四川,走向全国。


1包盐:天渠盐化的产品采掘自大巴山区地下深度2800米的珍稀岩盐矿床,经先进的真空蒸发工艺生产,产品具有色泽白、纯度高的特点。其“巴渠”“天渠”牌加碘食用盐在市场上享有很高声誉,荣获“四川省群众喜爱商品”“达州市知名商标”等称号。目前公司建成一条年产30万吨六效真空制盐生产线,配套建设精卤处理系统、DCS控制系统等,制盐技术、包装技术达到国内最先进水平,产品纯度可达99.9%以上。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销多品种食用盐3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在丰收节上的各个商品展销位,丰富的“渠字号”农产品吸引国众多市民、客商选购。前来参加节会的渠县农民廖梓婷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大家一起欢庆丰收,这个丰收节给我们农民提供了一个平台,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舞台。”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