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大北街口 小男孩给无手老人喂包子

路人感动流泪 主动到民族小学点赞其善举

更新:2018-09-21 14:03:1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日前,在达城大北街口的人行道上,一位放学回家的小学生,看到路边一位双手残疾的行乞老人打不开装包子的塑料袋,主动上前帮其打开袋子,并拿出包子一口口喂给老人。这幕温馨感人的场景,让围观市民纷纷点赞。

9月17日上午,市民李先生专程赶到通川区民族小学,寻找这位爱心男孩,想用自己的方式对其进行表扬。

李先生说,13日下午5点,他和家人外出吃饭,路过华夏酒店对面时,发现人行道上围着很多人,走近发现一位失去双手的行乞老人坐在地上,一个小男孩正蹲在他面前,拿着包子一口口喂他。这温馨感人的一幕让李先生非常感动,对他造成的冲击很大,甚至流下了感动的眼泪。“我问那个小学生在哪里读书,他还不愿意说。”李先生说,他追问了好几次才得知,这位爱心男孩在民族小学上学。因为家人还等着,李先生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离开时,他看到小男孩还蹲在那里耐心地给老人喂包子。

“这样的孩子真应该得到表扬。”为了让更多人知道这位小朋友的好人好事,备受感动的李先生找到了民族小学,向学校领导讲诉了小男孩的善举,老师们通过照片,认出是六年级一班的胡胜涛同学。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胡胜涛同学,问他“为什么会给残疾老人喂包子”?他回答说:“因为那个老爷爷没有双手,自己无法撕开塑料袋,需要帮助。”

胡胜涛的班主任肖冲告诉记者,胡胜涛平时就喜欢乐于助人,班上的同学得知这次事情后,都围着胡胜涛询问细节,她很高兴自己有这样好品行的学生。

(本报记者 杨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