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千名学生早上扎堆等开校门 家长担心存在不可控安全隐患

校方:每天安排人员管理,没发生过安全事故,建议学生不宜过早到校

更新:2018-09-21 13:53: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9月11日,市民杨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称,他的孩子在通川区西罡学校读书,学校规定每天早上7时50分才开校门,“大量早来的学生聚集在校门外的狭窄区域,看起非常危险。学校为什么不能早点开校门呢?”

千名学生扎堆等开校门

杨先生告诉记者,位于通川区西河路(毗邻西外达钢集团)的西罡学校每天早上7点50分才开校门,他目测等候在校门口狭窄区域的学生和家长至少上千人,他非常担心,如遇突发问题易引起踩踏事件。况且校门口的位置比较低,上面连着交通要道西河路,大量早来的学生和家长拥堵于此,来得稍晚些的学生和家长就没得下脚的地方,被挤到马路边站起,导致西河路交通严重拥堵。“我还不时看到孩子在车流中穿行。如果学校可以提前一些开校门,可以缓解拥挤现象。”杨先生说。

9月17日早上7点30分,记者赶到西罡学校时,校门口已是人潮涌动,学生和家长密密麻麻站了一大堆,连两旁的居民楼过道和西河路边人行道都挤满了人,有些还被挤到了马路上……

和孩子等在校门口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家里住得比较远,出门晚了又会遇到早高峰,她更情愿早点出门送孩子上学。李女士称,由于校门口道路狭窄又靠近马路,她每天都要看着孩子进了校门后才会放心离开。

校方和教育部门建议不宜过早到校

西罡学校一名教师告诉记者,之前有家长反映过这个问题,但随后校方在开家长会时解释并告知家长关于“开校门时间”的问题。对于杨先生提出的“让早到的学生先入学校”的建议,该名教师解释,由于8点前各班老师都还没到校,学生人数众多,无法对先进校的学生进行集中管理,学生的安全更加得不到保障。此外,由于每天在校门口等候的学生很多,学校工作人员和值周老师都会特别注意维持进校秩序,避免事故的发生。“目前,开放校门时间定在早上7点50分,已经实行了3个多学期,没有出现过杨先生所说的安全事故。”该教师称。

通川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建议学校的开校门时间不早于早上8点钟,但具体时间还是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规定。但是若太早让学生进校,由于开门时只有值周老师和工作人员在场,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学校必须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知识教育,建议学生不宜过早到学校。

□本报记者 周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