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省高院在达州举行“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

—— 强制腾退大北街9层楼房 司法拘留“关门经营”老赖

更新:2018-09-21 13:26:4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0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第21期“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在达州举行。此次直播直击由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的借款纠纷案件、宣汉县人民法院办理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执行现场。

案外人占用房屋5年

法院强制腾退

2013年,冮某与四川达洲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借款纠纷一案,因被告四川达洲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无现金偿还能力,经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以物抵债,将该公司名下位于大北街一幢9层楼高的大楼抵偿给冮某。被执行人未如约交付,冮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房屋承租人却在租期届满后拒不交付,法院先后多次向非法占有房屋的租户送达责令交出财物通知书,但均被拒绝签收。法院多次对这些租户进行释法明理,希望其能主动腾退,均未成功。因此,法院决定依法对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为保障房屋腾退工作顺利开展,达州中院共出动执行干警58名、警车7辆,邀请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公证人员、社区干部代表等数十人参与见证。上午9点,所有人员集结完毕。各行动小组分工明确,迅速开展现场腾退工作。

为了确保腾退工作的公开透明,执行过程均通过摄像机和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同时,考虑到部分承租人的实际情况,法院为困难租住户租赁了过渡房屋和宾馆,以解燃眉之急。

“老赖”关门营业

债务金额达2000余万元

四川德欣药业公司与达州恒昌药业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宣汉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达州恒昌药业公司给付四川德欣药业公司货款以及违约金共计4.3万元。判决生效后,达州恒昌药业公司一直未履行义务,四川德欣药业公司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宣汉县人民法院依法向达州恒昌药业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泽高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李泽高既不按规定申报财产,也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且多次拒接承办人电话,故意躲避执行。在调查中,法院又发现,这仅是恒昌药业债务的冰山一角。恒昌药业涉及20余起执行案件,应给付款项达2000余万元。

为了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9月20日,宣汉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达州恒昌药业公司采取强制措施。上午10点,31名干警分乘6辆警车前往达州恒昌药业公司。抵达公司后,李泽高也来到了执行现场,对于此前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均扑空的情况,他解释称“一直都是闭门办公”。

执行干警进入公司对李泽高宣读了搜查令后执行开始。当执行干警来到财务室准备查账时,李泽高一会儿打电话找人开门,一会儿叫公司其他工作人员帮忙。正在此时,财务室的门开了,原来里面始终有人。法官在现场发现了大量进货单和票据等物,证明恒昌药业一直在“关门经营”。

随后,李泽高因拒不申报财产和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法官当场宣布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