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籍艺术家冉启泉再推个展 “灰烬”亮相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

更新:2018-09-20 16:39:5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日,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迎来了一场独特的,具有浓重美学趣味的展览——“灰烬”。正如名字一样,放眼望去,展厅以一片“灰烬”为基调,场面极为震撼。

艺术家冉启泉近年佳作悉数登场,以纸为原料的综合材料,极大颠覆人们的常规认知。展览现场,由纸张消解重构,以鲜花等极富诗意的种种物象最终呈现。观展嘉宾一一驻足,相互探讨,争相留影,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展览由喜玛拉雅美术馆主办,515艺术创窟协办。批评家、策展人杜曦云主刀策展,批评家、四川美术学院教授、515艺术创窟艺术顾问王林担任学术主持。

杜曦云在展览前言如是说:从形式主义的实验开始,在和纸、火相伴的日子里,冉启泉逐步牵引出自己的诸多感悟。在纸张浴火的游戏中,依托个人的美学趣味和人生经验,冉启泉逐渐走向对特定文化共同体的历史和现状的关照,做出他个人的阶段性判断。这种个人化的判断,对休戚与共的其他人也是有参考意义的。

开幕式后,举行了冉启泉作品学术研讨会,王林、杜曦云、吴亮、李晓峰、马钦中、邓旭等就展览作品的材料、观念以及学术意义等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探讨。

青年批评家、515艺术创窟驻会学术主持、四川文理学院美术馆馆长邓旭在研讨会上讲到:冉启泉的作品创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由纸为创作载体,火充当破坏工具,将传统意义的纸张、报纸、书籍等本具有一些特殊传递价值的载体用火来彻底破坏、销毁,对图像的逐渐否定。第二个阶段,是纸浴火重生后,纸与火成为重新的建构载体,形成全新的艺术质感,进而传递全新的观念、哲学感知。

本次展览,515艺术创窟作为协办方,全程参与及跟踪报道。尔雅传美公司总经理、515艺委会主任蒋晓树,尔雅传美公司艺术总监张全普,515驻会学术主持邓旭,515展陈部主任何双将皆出席展览开幕式。

后记: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位于上海大浦东人文核心地块喜玛拉雅中心内,由著名建筑师矾琦新设计,先后举办过近60个国际艺术交流项目,已成为中国的民间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艺术家冉启泉近年一直致力于纸质综合材料的探索,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此后,将移至成都举办。

□何双将

冉启泉,四川达州人,北京六环国际艺术区区长、515艺术创窟艺术委员会委员、艺术总监。1989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工作生活于北京、成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