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多坐一个孩子不算超载?听了达州这位交警的一番话,你还敢吗?

更新:2018-09-19 19:01:08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潘丹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给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日,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十一大队通过路面巡查和站口执勤方式,

严查严处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

9月17日,达陕高速交警连续查获2起小孩超员行为。

据了解,当天上午10时50分左右,民警在万源北收费站检查来往车辆,在对一辆从西安往达州方向行驶的豫N牌照的小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实载5人的车里却坐了6个人,其中一个是小孩。

“我们对驾驶员的超员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驾驶员一脸迷茫,称自己并没有超员,都是按照座位坐的。”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十一大队陈警官告诉记者,车主对超员载客的危害性都报以侥幸,甚至对交通法规存在误区,绝大部分私家车主认为,多带一个小孩不算超载,但根据规定,一辆核载5人的汽车,多出来一个儿童,即使是怀抱在父母怀中的婴儿也属超员。随后,执勤民警对超出核定载客人数的乘客进行了安全转移。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交警在万源北收费站再次拦截到一辆超载一名儿童的私家车。

交警分别对2名驾驶员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陈警官称,在高速上,儿童超员现象频发,尤其在节假日里,很多家庭拼车出游,很容易忽略小孩超员的现象。“当汽车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发生撞击时,10公斤重的小孩产生的冲击力可超过400公斤,一旦发生意外,巨大的冲击力会使孩子像‘炮弹’一样向前飞出去。”对此,陈警官提醒广大驾驶员,超员会造成车辆重量上升使车辆安全性降低,一旦发生事故,会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望每一位驾驶员都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超员超载行驶。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