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宣汉一女子车顶粘贴广告牌被查

网上发帖歪曲事实辱警遭处罚

更新:2018-09-19 09:36:5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日,宣汉县一女子因自家车顶违规粘贴广告被巡逻民警查处后,竟在网上发帖歪曲事实发布辱警言论。结果,该女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车身粘贴广告被查

据悉,9月15日上午10时许,宣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宣汉城区祠庙街时,看到街边有两辆轿车乱停乱放,遂上前进行询问及劝导,发现车主杨某、唐某某夫妇等人下车后在路边购物。同时,民警发现这两辆轿车的车顶加装(粘贴)有广告牌,严重影响安全驾驶,遂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及车辆粘贴车身广告的审批手续。唐某某夫妇不仅无法出示相关审批手续,还拒不配合民警调查。

民警经多次劝导、警告无果,依法对车主杨某、唐某某丈夫私自加装车顶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实施了现场罚款处罚。

歪曲事实发帖辱警

“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今天早上发生一个很奇妙的事,人在车里坐着,应急灯亮着,在没有堵塞交通的情况下,暂停了几分钟,(宣汉特巡警)既然(应为“竟然”)强制收驾驶证罚款,请问我犯了交通那(应为“哪”)一条违章,曾经也遇到过这样的事,交警都是说,这里不是停车的地方,麻烦你开走一下,也没有强制执行收证罚款啊……”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唐某某对巡逻民警的依法查处心怀不满,在某网站论坛上发帖歪曲事实,称自己临时停靠几分钟就被民警强制收证罚款,并在网上发表辱警言论,引起一些不明真相的网友热议。

很快,宣汉警方就注意到了唐某某的发帖,并组织民警展开调查。警方经调查查明,30多岁的女子唐某某系宣汉县人,居住在达城。当天上午,唐某某夫妇在所驾车辆车顶加装有达城某家具城的广告牌,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特巡警大队巡逻民警完全是依法进行查处,并无不当之处。而唐某某则是心怀不满,故意发帖歪曲事实,并发布了影响恶劣的辱警言论。

目前,违法行为人唐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网络空间绝非法外之地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不是法律盲区,发言请慎重!网络空间绝非“法外之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虽然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是运用网络空间的主体是现实的,大家都应该遵守法律,同样要受到法律制约。网络开放和自由也必须以遵守法律法规为前提,任何人不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必须增强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

□祝艳丽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