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违规占用公交专用道 1小时22辆车被处罚

更新:2018-09-18 11:03:1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公交车道上没啥车,空着也浪费,平时大家都这么走,我觉得不得遭……”9月14日下午两点50分,在老达一中门口,违规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的驾驶员张先生被交警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当日,交警对占用公交专用道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严查整治,仅1小时就查处22起。

下午两点半,从达巴路口驶向老达一中门口的车流量明显增大,公交车旁的两个车道上,车辆从红绿灯排到了达巴路口。交警一大队在老达一中门口设置了执法点,对占用公交专用道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一辆白色小轿车从达巴路口方向驶来,“横”在公交车前,交警随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被拦下后,驾驶员十分意外,似乎并不清楚自己被拦下的原因。

“知道这是公交专用道,私家车禁止驶入吗?”交警询问该驾驶员。“我知道,可边上两条道的车太多了,我是被挤到公交车道上来的,这也是第一次占用公交专用道。”驾驶员蒋先生说。该驾驶员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7条,在公交专用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的规定,交警当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66条第6项的规定,对该驾驶员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

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早上7点半至晚上7点半是禁止占用公交专用道的,有不少社会车辆抱着侥幸心理驶入公交专用道,还有部分非机动车违法驶入公交专用道,导致公交专用道严重堵塞。

交警希望通过本次整治,能让广大市民认识到占用公交专用道属违法行为,形成公交专用道全民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

(本报记者 曹芮铭 彭小懿 康春艳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