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迅速掀起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

——二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更新:2018-09-18 10:02:5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黑恶势力往往处于社会治理末端,无论有没有实现组织化,都对“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造成了恶劣影响。从“打黑除恶”到“扫黑除恶”,看似只有一字之差,背后却蕴含着深意。

从字面意义理解:打,往往针对的是比较显眼的目标,谁突出了、冒头了、造成恶劣影响了,谁就撞到枪口上了,总会有漏网之鱼;而扫,则意味着全面性、彻底性,没有死角、没有遗漏,只要涉及到“黑”与“恶”,都是严厉打击的目标范围。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我市利剑出鞘,雷霆万钧,启动实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黑恶势力形成了压倒性态势。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就必须充分发扬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坚持走群众路线,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

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水火不容。黑恶势力往往较为隐蔽、盘根错节,但群众却是黑恶势力的直接受害者和知情者。只要将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活动置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之中,让群众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敢于举报和检举黑恶势力,扫黑除恶的斗争就能挖深挖透,最终取得专项斗争的决定性胜利。

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必须做好针对性宣传工作。必须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和宣传阵地,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把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做深、做透、做扎实,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和要求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引导群众自觉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必须畅通群众参与的渠道。要让群众看到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态度,增强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要畅通举报渠道,严格落实保护、举报、核查、反馈等措施,让敢于检举、勇于揭发的举报人没有后顾之忧。要加大群众举报奖励和线索核查力度,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认真分析,下功夫循线深挖细查,及时核查反馈,扩大专项斗争战果。

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必须做到工作的有机结合。要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在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同时,深挖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查处“微腐败”,夯实党的执政之基,摧毁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要将扫黑除恶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涉枪涉爆、“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打击和治安乱点排查整治,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黑恶不扫,民心难安。只要我们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优势,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就一定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报评论员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