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幼儿园迎来新萌宝 门口上演“生死离别”

更新:2018-09-17 11:03:0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日,一小姑娘第一次上幼儿园的抖音火了!原因无他,只因为别人小朋友都是哭天喊地的不去幼儿园!而她却高兴的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   

 

网友们取笑,你是个多不省心的妈妈啊?

求宝妈心理面积!说好的哭天喊地呢?难道不是亲生的?

一众网友欢乐了!

 

    但是,这样画风清奇的毕竟是少数,毕竟大多数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这样的↓↓↓↓↓↓

 “爸爸,快带我离开幼儿园!”“我不要去上幼儿园了!”……开学已经半个多月,达城各所幼儿园都迎来了哭得撕心裂肺的萌宝,在校门口上演一场场“生死离别”的“大片”。日前,记者采访了通川区凤翎吉昌社区幼儿园和达川区南府幼稚园园长,了解到,新萌宝入园后,男宝宝比女宝宝哭得更响亮,有过早教经历或者经常和同龄宝宝相处的孩子,会较快适应幼儿园。不过,经过老师们悉心照料和培养兴趣,萌宝们已在逐渐适应幼儿园了。

入园分离焦虑

宝宝表现不同

幼儿入园分离焦虑,是指宝宝从自然人到社会人转变过程中所发展起来的情绪。适龄宝宝离开父母和家庭,进入幼儿园游戏和生活,进而迈出了其社会化进程中重要的一步。达川区南府幼稚园吴明玲园长说到,现在,宝宝们已经入园快半个月,有些还在经受着分离焦虑所带来的痛苦,有的已经很快乐地融入进幼儿园了。“宝宝的分离焦虑的生理变化主要是表现在饮食,睡眠,消化及免疫力等方面。他们常出现睡眠不好、讲梦话、烦躁不安、食欲不振、头昏乏力,心悸多汗等症状。有的孩子在上幼儿园的最初一周内还会出现感冒,腹泻等疾病。”吴园长说,这个时候,爸爸妈妈要特别留心孩子的情绪行为变化,其主要表现为哭闹不止,孤立独坐,单独活动,情绪紧张,念叨回家,拒说拒吃,随地大小便等。

“有的宝宝会哭得特别大声,不分时间和地点;有的宝宝哭声较轻,不影响他人。”南府幼稚园的孔老师说,有的宝宝比较有个性,他会把椅子搬到人不多的地方坐着,或是对周遭发生的事情漠不关心,眼睛专注地盯着一个方向看,以门口和窗口为主。还有的宝宝一进幼儿园就会认定某位老师,上课要求坐老师旁边,要牵着老师的手、衣角、裤子等,老师走到哪里跟到哪里,还要求老师喂饭或者陪着午睡等。更有一些宝宝会很依恋某一件物品,比如家里带来的小手帕、小毯子或者水杯等。“针对宝宝们出现的症状,老师肯定首先要保持乐观向上的情绪,用微笑面对他们。”孔老师说,老师们可以给以温暖的拥抱、转移注意力、运用鼓励性语言肯定幼儿的成果,提高幼儿学习及活动兴趣与信心、捕捉幼儿闪光点,还幼儿一个愉快轻松的学习和活动的心理环境等。

男宝哭得更凶

女宝懂事更早

记者了解到,哭得最撕心裂肺的往往不是小女孩,而是小男孩,他们哭声响彻幼儿园,还能带动其他孩子一起嚎啕大哭。针对这种情况,吉昌幼儿园的张小梅园长解释,小女孩懂事更早,适应能力强些,乖巧些,语言表达能力和自理能力强于同龄男童。“而且我们通过观察和调查,在入园前上过早教的孩子,适应力明显强于其他孩子。”张园长分析,这应该和孩子早早探索、接触和感知周边环境有关,这种孩子会主动出击,去寻找教室里的玩具,在一旁颇有兴致地玩耍。

“有些家长特别不理解,责怪老师,怎么孩子早上送来了在哭,下午放学还扑在家长怀里大哭。”张园长希望家长千万别把负面情绪传递给孩子,以免他们不愿意上幼儿园。对于特别不适应的孩子,保育妈妈都会一对一沟通,分散注意力,带到户外散步,做他们感兴趣的游戏。

家长正确对待

逐渐帮孩子适应新环境

“半个月时间过去了,孩子们的入园焦虑,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吴明玲园长说,家长要让孩子明确知道今天一定要入园上学。把幼儿送到班里交给老师以后要马上离开。当你离开之后,老师会用各种方法转移孩子注意力,稳定幼儿的情绪,孩子不一会儿就会开心地玩起来了。另外,给孩子一个按时来接他回家的提示。记得讲清楚什么时候来接他,愉快的亲亲或者拥抱一下,然后从容离开。要特别强调一句,“我会按时来接你。”这样做更能让宝宝有安全感。张园长建议,家长对规范孩子的作息时间,可以分阶段来,每次提前一个小时左右,逐渐让孩子调整到适合上幼儿园的作息时间。

□本报记者 张黎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