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三里坪多车被划 破案后惊呆了!

原是七旬老翁对乱停乱放车辆动用“私刑”

更新:2018-09-17 10:21:3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南城三里坪宏远巷城南洗车场外路边停着的一排私家车,近日被人划伤漆面。随后,派出所民警迅速破案,发现竟是附近居住的一名七旬老人在“作案”。

近日,达川公安分局三里坪派出所频频接到报警,“多名车主称车辆受损。”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有5辆停在路边的私家车被人不同程度划伤。

到底是谁故意划伤路边停放的车辆?警方立即展开调查,调取了事发路段附近的监控录像。很快,一名嫌疑人进入民警的视线。“事发前,靠近被划车辆的只有一名老人。”据民警介绍,从监控中看,老人年纪较大,当天一大早就在现场附近散步,并与5辆受害车辆擦身而过。锁定嫌疑人后,民警随即展开走访,很快有人认出老人正是住在附近的汪大爷(化名)。

随后,民警将汪大爷传唤至派出所。“他们那些车乱停,没素质!”民警对其进行询问时,汪大爷主动供述了自己划伤他人车辆的违法行为。汪大爷表示,当天早上他出门散步,看到这些私家车像往常一样,违章停放在路边,有些甚至停在人行道上。两天前汪大爷差点被车撞了,反遭驾驶员谩骂,便心生不满决定自己动手“执法”,给乱停乱放的车主一点“教训”,在路边捡了一块碎玻璃连续将5辆车划伤。

“老人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在了解情况后,达川警方依法对汪大爷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鉴于汪大爷已经75岁,遂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不执行的决定。随后,派出所积极介入调解工作,让当事双方达成了谅解。

三里坪派出所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为了一时的痛快而触犯法律,应当理性对待停车问题。同时,也建议广大车主规范停车,不要贪图方便将车停在人行道。市民如果发现有人违章停车,可向辖区交警举报,切不可像汪大爷一样“动用私刑”。

□姜艳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