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以街为市、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处可见……

朝阳农贸市场周边“脏乱差”何时休?

更新:2018-09-17 10:07:1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日,记者来到城区朝阳农贸市场周围的朝凤北路、檬子垭等路段,发现该农贸市场外摊贩吆喝不断,人行道上挤满蔬菜、水果、鸡蛋等各类摊位,由朝凤北路延伸向檬子垭街。该路段沿街的门市商家也“不甘示弱”,将商品向门市外延展近半米宽,仅留下一条仅供2人并行的通道。街道两侧停满了车辆,原本的双车道变成了单车道。街道上,烂菜叶、果壳、废纸屑、塑料袋等垃圾随处可见。

摊贩:早已习以为常

虽然朝阳农贸市场内设有免费的农民自销区,但是仍有很多摊贩将摊位摆在街边,挤占公共空间。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街边买菜的市民,他们均表示对朝凤北路的“脏乱差”现象早已习以为常。

摊贩李大姐告诉记者,她在这条街卖菜好几年了,都是自家种的当季蔬果。当记者问及是否清楚朝阳农贸市场内有免费的自产自销区时,李大姐表示并不知道。一旁卖菜的张大爷也表示,“自产自销区在二楼,天气热的时候,菜容易坏,不好卖。”

市场管理方:无可奈何

朝阳农贸市场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朝阳农贸市场位于中心城区,多年来附近市民、摊贩都习惯了以街为市,很难改变。”当被问及二楼农民自销区为何空置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因人手不够,缺少监管,摊贩和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战’,自销区自然就空置了。”

老达一中公共停车场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一辆贩鱼的车经常停在停车场内,别的车就停在停车场入口处,也不愿意交钱进停车场。”

城管部门:心有余而力不足

记者了解到,为了整顿朝阳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通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北岩寺社区专门组建了巡逻小队,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对辖区内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巡逻、劝导。但效果仍难尽如人意。

“摊贩积习难改,社区又没有职权对摊贩们售卖进行规整。”该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从市城管执法一大队了解到,整个东城辖区只有20名城管执法队员,对区域内不文明现象的管理主要以劝导为主、惩处为辅,虽有效遏止了脏乱差现象,但仍无法彻底改善。

“辖区面积较大,人手少,难有明显成效。”该大队负责人说,“部分生活技能欠缺的市民缺乏就业途径,摆地摊就成了他们养家糊口的唯一出路。”

□文/图 本报记者 曹芮铭 彭小懿 康春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