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28年前出生当天被遗弃 “苏女”想看看宣汉亲生父母模样

更新:2018-09-15 11:35:1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柳绿花红,江南的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然而,每年这个时候,在江苏生活的刘梅却无心欣赏被誉为人间天堂的苏杭美景。因为28年前的春天,她刚出生就被父母遗弃在宣汉县上峡乡仓孔子洞旁,至今都未见过亲生父母及故乡的模样。

出生当天被遗弃

1990年5月8日,刘建波(化名)途经宣汉县上峡乡仓孔子洞时,隐约听到路边有婴儿哭泣的声音。他本已渐渐走远,还是因为不放心而折返回去,在仓孔子洞旁边找到一个用背篓装着的女婴。虽然天气不算寒冷,但是女婴还是被冻得嘴唇发乌,哭泣声也越来越弱。

将女婴抱走还是独自离开?一时让刘建波犯了难。他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将可怜的女婴抱了起来,看到背篓里有一张纸,纸上写着“孩子出生于1990年5月8日”,之外便无他物。回到江苏后,刘建波给孩子取名叫刘梅。

随着时间的流逝,刘梅渐渐出落成了一个“小美女”,对养父刘建波很是依赖,时常用嗲嗲的声音叫着“爸爸”。看着捡来的女儿,刘建波心头十分欢喜,但更多的是纠结,虽然他希望刘梅永远留在自己身边,但是又觉得给女儿最好的爱是让她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

想知道“根”在哪

瞒是瞒不住的,因为随着刘梅越长越大,也开始懂事了,院子里的邻居便私下议论刘梅的身世。“养父养母对我不错,开始我并不相信外面的传言,但是后来大家说得‘有板有眼’的,我的心便开始动摇了。”刘梅说,知道自己确实不是养父亲生的那一刻,她心里恨极了,在心底里埋怨着亲生父母为何如此狠心将自己无情遗弃。

慢慢的,刘梅开始喜欢看一些寻亲节目。节目中的认亲画面让她对父母当年的做法释怀了。于是,她找到“宝贝回家”网站,希望志愿者能帮她找家。“虽然我刚出生就被父母遗弃了,但是现在我已不想知道被遗弃的原因了,我只想回到故乡,弄清我的‘根’在哪里,我到底姓什么。”刘梅表示,她感谢亲生父母生了她,感谢养父母的养育之恩,她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回家看看自己的亲生父母,哪怕一眼也好。

请知情人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